第162期 發行時間:2008/7/8下午 12:24:30
新聞索引
24小時好書不打烊之三∼Siam應數&工程電子書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考試大補帖免費送給您!
HOT∼最新版JCR發燒上市,歡迎搶鮮享用!
97年5、6月贈書芳名錄
工設系陶藝作品展
波錠圖書館,有你真好!!
準研究生臨時借書證申請辦法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工設系陶藝作品展
讀者服務組

工設系洪炎明老師及學生的陶藝作品,暑假持續為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參觀,展示地點位於5樓休閒圖書區。
↑Top

準研究生臨時借書證申請辦法
讀者服務組

一、說明:

準研究生,於新學期尚未註冊前,如暑假期間因協助教師進行研究而需借閱圖書及運用圖書館資源時,可至圖書館請並辦理準研究生臨時借書證。

二、辦證及申請注意事項:

1、凡已向本校報到之準研究生,已完成報到者,方可辦理準研究生臨時借書證。
2、請攜帶身份證正本、兩張一寸脫帽近照並填寫「準研究生臨時借書證申請表」,與”準研究生 證明書”(須由系所辦
          公室蓋章證明核可,並承諾負責歸還該生所借圖書)各乙份至本館二樓借 還書服務台辦理。
3、受理辦證時間:由本館另行公告。 4.辦證工作天數:一天。

三、臨時借書證使用說明:


1、限本人使用本館各項資源。
2、借閱冊數:總數以十五冊為限。
3、借閱期限:依本館公佈之借閱到期日。
4、逾有效期限後,本證自動作廢。
5、其他本辦法未規定者依圖書館各項相關規定辦理。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into/rule_stat/rules_14.asp
↑Top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考試大補帖免費送給您!
採編組

通貨膨脹、油價飆漲,讓您覺得前途茫茫、快要喘不過氣來嗎?

您的煩惱我們都聽到了!圖書館購買了各類證照及國家考試用書,並且集中放置於二樓 升學就業資料專區,方便您查閱考試相關資料。除了紙本圖書之外,圖書館還提供 ITEMS國家考試題庫,隨時隨地都能快速蒐尋各年度國家考試試題,讓您完整掌握命題方向、輕鬆嬴在起跑點喔!

惟有力爭上游才能徹底擺脫不景氣的陰霾,別再自尋煩惱、自怨自艾了,趕快多多利用圖書館資源,相信您的未來絕對不是夢!

↑Top

24小時好書不打烊之三∼Siam應數&工程電子書
採編組

您是數學.計算機學及工程學的專家嗎?那您千萬不能錯過由SIAM所出版的 Siam Reference Collection喔!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SIAM)創立於1952年,是一個致力於工業和數學應用發展以及提升數學和計算機學理論與技術的學術組織,其研究活動活躍於科學界、工程界及工業界,為一提供數學家、工程師和科學家一個資訊與想法交流的媒介。SIAM擁有超過全球10,000個個人會員,大多是數學家、電腦科學家、數值分析家、工程家、統計學家、從事數學教育工作者、學生;另外,SIAM也擁有超過500個機構會員 – 大學、企業、研究組織等。由SIAM所建置的 Siam Reference Collection 收錄許多數學、計算機學及工程學相關領域的電子書,讓您不必花錢加入SIAM會員就能享用內容豐富的專業好書!

※連線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
※諮詢分機:採編組3175曹小姐

↑Top

HOT∼最新版JCR發燒上市,歡迎搶鮮享用!
採編組

您還在朝思暮想、引頸企盼、望穿秋水、癡癡等待嗎?

來了!這次真的來了!最新版的 2007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 終於上線了!想查期刊影響指數嗎?想找期刊排名嗎?想知道論文投稿的最佳選擇嗎?請上 JCR-Science & Social Science資料庫 吧!

※連線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
※諮詢分機:採編組3175曹小姐

↑Top

97年5、6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97/5/1--97/6/30贈書芳名錄

丁嘉寬老師 捐贈中文書2冊
江啟正老師 捐贈中文書4冊
呂韻如校友 捐贈中文書3冊
李敏勇先生 捐贈中文書1冊
林欣鋒老師 捐贈中文書1冊
唐繼粵老師 捐贈中文147冊+西文2冊
張智嵐老師 捐贈中文書3冊
張鐵軍老師 捐贈中文書5冊
陳千貴同學 捐贈中文書44冊
陳麗欣老師 捐贈中文書1冊
楊維如老師…等多人 捐贈中文書173冊、西文書32冊
溫晴芳同學 捐贈中文書1冊
葛建業先生 捐贈中文書2冊
詹益敏老師 捐贈中文書76冊
劉棠思老師 捐贈中文書90冊西文書5冊
謝佳奮同學 捐贈中文書1冊
謝定國老師 捐贈中文書9冊
謝居倫先生 捐贈中文書5冊
鍾任琴校長 捐贈期刊93冊、中文書20冊、3片光碟
簡淑美老師 捐贈中文書20冊
善心人士 捐贈中文72冊、西文3冊
工設系 捐贈中文書30冊
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捐贈中文83冊、西文52冊、期刊9冊、教職員生著作9冊
副校長室 捐贈中文書2冊
淡江大學 捐贈中文書1冊
逢甲大學圖書館 捐贈中文書69冊、西文書2冊
都市計畫與景觀建築系 捐贈中文書2冊
會計系 捐贈中文書10冊

↑Top

波錠圖書館,有你真好!!
館長室

為提昇並鼓勵圖書館工讀助理之工作表現,本館特選拔出「優秀助理」,加以表揚。另,圖書館更提供學生在校內服務學習之機會,招募了「系所專業圖書薦購志工」及「順架達人志工」,為鼓勵志工之自願付出並感謝其服務熱忱,本館特進行優秀志工選拔,並已將優秀志工名單公布在圖書館大廳,歡迎大家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具體之成效說明如下:

1.系所專業圖書薦購志工:96學年度薦購志工計有16個系所19位志工同學報名服務,擔任志工者需負責彙整系上同學對專門學科書籍之需求、課堂上老師建議閱讀之圖書及坊間系所相關專業圖書,於確認本館尚未購買後提出薦購書單。此志工方案係搭配讀者自行薦購,二方面同時進行,希望可提昇學生對館藏的滿意度,同時,讓本館購入之圖書皆符合學生的學習需求。本學年至5月底止經由志工薦購入館之專業圖書計有197冊,讀者自行薦購入館圖書為1,005冊。

2.順架達人志工:本學期圖書館另有召募39位順架達人志工,服務內容包括圖書上架及書庫圖書扶架等工作,統計截至6月8止,順架達人志工服務總時數已達716小時。

相關檔案:    (1)14191.gif    (2)14192.gif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