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期 發行時間:2008/10/7下午 01:41:0
新聞索引
97年9月贈書芳名錄
想查期刊排名及論文被引用次數?歡迎報名JCR & Web of Science資料庫課程
波錠影展經典影片:紅磨坊
新書通知:大學評鑑與大學教育之變動
圖書館公告--10月10日國慶日休館一天
歡迎試用∼ABI-INFORM Complete商學資料庫
想免費取得大陸文獻嗎? 歡迎申請大陸姐妹校圖書館文獻傳遞服務!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圖書館公告--10月10日國慶日休館一天
讀者服務組

10/10(五)為國慶日,圖書館休館一日,
僅開放閱覽室,開放時間為8:00~23:00。

10/11(六)-12(日)恢復正常開放
開放時間為請見此,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into/service/contents3.asp
↑Top

波錠影展經典影片:紅磨坊
讀者服務組

 

  •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 播放時間:10/9(四)18:30

本片是2001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澳洲導演 Baz Luhrmann 請妮可基曼和伊旺麥奎格兩位重量影星擔綱主角,片中有許多知名的經典歌曲,以及敘述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如果您還沒看過請別錯過這次機會。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mm/club/index.asp
↑Top

想免費取得大陸文獻嗎? 歡迎申請大陸姐妹校圖書館文獻傳遞服務!
採編組

為提供本校師生更快速取得豐富的大陸研究資料,本館特與大陸姐妹校圖書館訂定文獻傳遞服務合作計畫,凡這些圖書館館藏之大陸出版期刊與專著文獻,您皆可免費申請複印哦!各合作姊妹校圖書館館藏特色簡介如下: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藏書195萬冊,包含中文書154萬冊,外文書14萬冊,中外文期刊5633種。其館藏以土木、建築、環境工程、冶金、材料及相關學科藏書為特色,以工程學科為主體,理工學科相互支撐,文科、理科、工科、管理、藝術等多科性藏書體系,是西北地方重要的土建類和冶金類文獻資源的收藏與服務中心。

«華中科技大學:館藏總量達579萬餘冊,其中紙本文獻472萬餘冊,電子書102萬餘冊,電子期刊2萬餘種,涵蓋理工文管醫等9大學門,其中有20個學科文獻達到研究級,包括:機械工業、電工技術、電廠熱能動力工程、金屬學與金屬工藝、電子材料與原器件、製冷與低溫工程、物理電子學與光電子學、電腦器件與設備、工業自動化、模式識別與智慧控制、系統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環境衛生學、基礎醫學及相關領域等,為其重要特色。

 

«北京科技大學:館藏總量達141萬餘冊,電子資源達170萬餘冊,具歷史悠久、特色顯著、中外兼收的特點,除了中外具保存價值的古籍書刊均收藏齊全之外,並形成具有冶金、材料特色,工、理、管、文等多學科共存的館藏體系。

 

«南京工業大學:其圖書館為江蘇省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成員館及江蘇省工程文獻中心核心成員館,館藏總量159萬冊,涵蓋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各類,其中化學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等學科文獻收藏頗豐,為其館藏特色。

欲申請大陸姊妹校的文獻,請先至各姐妹校圖書館首頁的館藏目錄系統查找欲申請複印的文獻書目資訊,再至本校圖書館首頁的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登入個人帳號,將所查得的書目資訊詳細填入國外圖書館複印申請單中,並於備註欄註明欲申請哪一所姐妹校的大陸文獻即可送出申請;待對方圖書館寄來資料,本館將會立即通知您前來圖書館取件。這麼棒的服務,您千萬別再錯失囉!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service/ill/contents13.asp
↑Top

歡迎試用∼ABI-INFORM Complete商學資料庫
採編組

ABI/INFORM Complete資料庫共包括 ABI/INFORM Global、ABI/INFORM Archive Complete、ABI/INFORM Dateline、ABI/INFORM Trade & Industry、Accounting & Tax、Banking Information Source、EIU ViewsWire、Hoover's Company Records、ProQuest Asian Business and Reference、ProQuest European Business 等 10大資料庫,收錄主題涵蓋:企業管理、商業、財金、經濟等領域,另外包括美加、歐洲、及亞洲商情、發展趨勢、團體策略、管理技術等相關資訊,以及財經報紙雜誌、北美全球公司檔案、上市公司年度財務報表、美加商學博碩士論文等多元化資源。資料庫總計收錄 6,300 餘種期刊索摘及其中 3,300 餘種期刊之全文,囊括 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 Journal of Economic Growth,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等重要期刊,是研究或學習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資源。

即日起至97年11月30日止開放免費試用,歡迎商管領域的老師、同學們把握機會,多加利用喔!

相關網址:
    (1)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Result.jsp?sSearchWord=ABI
↑Top

新書通知:大學評鑑與大學教育之變動
採編組

圖書館為提供本校師長對大學評鑑與大學教育之變動有更全面的了解,並能借鑑他校或國外成功經驗,來增強本校優勢, 特別採購附檔之書籍, 現圖書均已採購進館, 竭誠歡迎師長們踴躍前來圖書館借閱!
 
相關檔案:    (1)14531.doc
↑Top

想查期刊排名及論文被引用次數?歡迎報名JCR & Web of Science資料庫課程
採編組

您想查找學術期刊的影響指數與排名嗎?想瞭解論文被引用次數與引用文獻嗎?想輕鬆填寫國科會計畫申請表格嗎?那您一定不能錯過 JCR及Web of Science資料庫哦!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可查詢期刊的引用與被引用率,以及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期刊排名等,能表現某期刊對該學科領域帶來的影響程度,並顯示引用與被引用期刊間的相互關係。這些統計資訊能提供一個有系統、客觀的方式,評定期刊在其主題範圍中的重要性,可作為您發表論文時選擇期刊的重要參考資訊。

Web of Science(WOS)內含SCISSCIA&HCI資料庫,提供各學科領域之文獻書目、作者摘要、及引用文獻等資料,其特有的文獻間相互引用關係檢索,不但提供研究人員更完整的研究參考資訊,更可依循前人研究軌跡,進一步瞭解同儕及競爭對手的研究。

趕快報名檢索課程,讓圖書館幫您輕鬆搞定SCI、SSCI!
★ 上課時間:11月20日(星期二)下午2:00-2:30【JCR】 2:30-3:30【WOS】
★ 上課地點:圖書館五樓檢索訓練教室
★ 諮詢分機:採編組3175曹小姐,Email:sctsao@cyut.edu.tw

相關網址:
    (1)www1.lib.cyut.edu.tw/newdatabase/class/signup/signup.asp
↑Top

97年9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97/9/1--97/9/30贈書芳名錄

財務金融系 捐贈中文圖書347冊
嶺東科技大學 捐贈中文圖書243冊、西文圖書28冊
張志榮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70冊、西文圖書9冊、期刊27冊
陳逸平校友 捐贈中文圖書73冊、西文圖書20冊
江彧暉校友 捐贈期刊72冊
鍾任琴校長 捐贈中文圖書11冊、期刊47冊
許可達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47冊、西文圖書3冊
曹建尃校友 捐贈中文圖書31冊、西文圖書12冊、期刊7冊
管理學院 捐贈中文圖書44冊、期刊2冊
善心人士 捐贈中文圖書18冊
黃素慧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13冊
許秀珠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8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中文圖書7冊
財團法人賴本源文教基金會 捐贈中文圖書6冊
謝居倫先生 捐贈中文圖書4冊、西文圖書1冊
張鐵軍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1冊、西文圖書4冊
王藍瑩小姐 捐贈中文圖書5冊
元智大學圖書資訊服務處 捐贈中文圖書5冊
孫彰良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4冊
蘇秀枝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4冊
二林社區大學 捐贈中文圖書1冊
保險金融系 捐贈中文圖書3冊
鄭道明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1冊、西文圖書1冊
吳麗雪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2冊
應用外語系 捐贈中文圖書2冊
光德寺 捐贈中文圖書2冊
逢甲大學圖書館 捐贈中文圖書2冊
慈光寺 捐贈中文圖書2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中文圖書2冊
春暉出版社 捐贈中文圖書2冊
施又文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1冊
雲林科技大學 捐贈中文圖書1冊
世新大學 捐贈中文圖書1冊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 捐贈中文圖書1冊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老師 捐贈中文圖書1冊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