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2期 發行時間:2009/5/12下午 03:18:4
新聞索引
【好書抱報】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歡迎捐贈家用版DVD影片
成大跨校借書--借期延長為21天!
98年4月贈書芳名錄
新報上架--越南四方報!
【挑戰資料庫之武林英雄帖】等你來挑戰!
畢業生照過來~~找工作免驚啦!
週四波錠影展:運轉手之戀
設計學院專屬試用資料庫~~Only for you !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設計學院專屬試用資料庫~~Only for you !
讀者服務組

Design and Applied Arts Index (DAAI)索引摘要資料庫,提供各種設計及應用藝術領域書目資料,收錄 500 餘種主要設計及手工藝期刊,以及大約55,000位設計師(designers)、工藝師(crafts-people)、錄音室(studios)、工作坊(workshops)、電影(films)等資料,自1973年起回溯,現共約197,192筆資料 (至Feb.09為止),本資料庫共包含:廣告學、建築學、環境設計、金屬製做等30種主題領域,歡迎所有設計學院師生一起來試用~~~(試用日期至2009/6/30止)

↑Top

週四波錠影展:運轉手之戀
讀者服務組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播放時間5/14(四)18:30
內容描述:蘇大全從小對開車有興趣,家裡經營計程車行,每天都有許多司機聚集,當同年齡的青少年還在無照騎機車的時候,他已經在無照開車了。對他來講,學校成績好不好沒有關係,但是如果車開不好,或是考駕照不能一次過關,那這輩子就沒人瞧得起了原本只愛車不愛美人的他,突然遇到一見鍾情的愛人,她是一位交通警察,為了吸引她的注意,從此違規駕駛,罰單成堆,最後終於贏得美人的芳心。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mm/club/index.asp
↑Top

畢業生照過來~~找工作免驚啦!
讀者服務組

鳳凰花開...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同學們您準備找工作了嗎?

別擔心!圖書館VOD主題展提供您一系列找工作的武林祕笈,歡迎有需求的同學直接連線觀賞,相關操作說明及電腦設定可參考VOD常見問題,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分機3143。

相關網址:
    (1)vod.lib.cyut.edu.tw
↑Top

新報上架--越南四方報!
讀者服務組

      越南四方報每月農曆15日出刊,內容包括越南新聞、台灣新聞、語言學習、文化藝術、美食、醫療健康、法令宣導、生活資訊等等。  四方報亦有提供部份中越對照的文章內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圖書館2樓閱報區閱覽!
↑Top

成大跨校借書--借期延長為21天!
讀者服務組

即日起成大跨校借書由14天延長為21天,歡迎讀者多加利用,有需要者請洽圖書館二樓借還書櫃台。
↑Top

【挑戰資料庫之武林英雄帖】等你來挑戰!
採編組

你自認是資訊蒐尋達人嗎?你想彈指之間拿得大獎嗎?快來挑戰 Emerald資料庫,與各路英雄好漢一較高下吧!

【懸賞】
武狀元壹名:160GB Acer Aspire One 8.9
武探花貳名:8GB iPod Touch
武榜眼壹名:500GB 創見行動硬碟 StoreJet 2.5 Mobile 

【資格】
無論你是高官達貴甚或市井小民,只要是咱們朝陽幫旗下子弟兵,都歡迎你前來挑戰!

【期限】
玖拾捌年陸月拾貳日截止(98.06.12)。

【武林秘寶】
Emerald Management Xtra (EMX)作為管理類資源的門戶,提供頂尖管理學期刊的文章、評論以及摘要,並收錄41本Thomson Reuters (ISI)所評選的期刊,不僅擁有同儕評鑑的管理雜誌,更是教師及學生豐富的。
 
【關卡】
http://www.ebsco.com.tw/emeraldquiz2.html
(提示:請至本校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Emerald資料庫 搜尋相關期刊,就可以找到答案嚕!)

↑Top

98年4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98/04/01-98/04/30贈書芳名錄

社會工作系陳玫伶老師 捐贈中文書49冊 西文書33冊 
校友楊憶雯小姐         捐贈中文書12冊 西文書9冊 
企業管理系馬儷蒨同學    捐贈中文書16冊  
建築系劉克峰老師 捐贈中文書14冊  
吳品樺校友 捐贈 中文書7冊  
校友會盧德瑞理事長 捐贈中文書5冊  
謝南陽先生  捐贈中文書5冊 期刊5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中文書2冊  
嘉義縣仁和國小張文良校長 捐贈中文書2冊  
傳播藝術系陳勇瑞老師 捐贈視聽影片五片
企業管理系黃太和老師 捐贈錄影帶17捲
營建工程系鄭道明老師 捐贈中文書1冊  
環境管理系王敏昭老師 捐贈中文書1冊  
臺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李篤中老師 捐贈中文書1冊  
傳播藝術系  捐贈視聽影片2片
會計系  捐贈中文書124冊  
資訊科技所 捐贈中文書8冊  
財團法人洪四川文教公益基金會 捐贈中文書7冊  
啟發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捐贈中文書4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   捐贈中文書2冊  
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 捐贈中文書1冊  
私立明道大學   捐贈中文書1冊  
中華民國信託商業同業公會 捐贈中文書1冊  
青春出版社   捐贈中文書1冊  
留日華岡校友會   捐贈中文書1冊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捐贈中文書1冊  
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  捐贈中文書1冊 西文書1冊 
玉山出版公司   捐贈中文書1冊  
私立實踐大學   捐贈資料光碟2片
人事室   捐贈中文書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歡迎捐贈家用版DVD影片
採編組

本學期圖書館新成立家用版視聽資料區,專供師生借閱回家使用,現有資料近二百片,本館將積極充實此區資料,亦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

徵集說明:
1.內容健康,無涉暴力、色情之普遍級影片
2.以DVD為主,VHS恕不接受

↑Top

【好書抱報】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採編組

假如你可以做任何事,任何你這輩子很想做的一件事,你會做什麼?

創立於1895年的巴黎藍帶學校,享譽全球,在全世界十五個國家有二十七所分校,它是愛好廚藝者的朝聖之地。要得到藍帶廚藝學校的畢業證書得熟悉法國美食與文化,了解前菜、主菜與甜點之間的搭配關係,經過基礎、中級與高級三段課程才能畢業。

凱瑟琳懷抱到藍帶學習的夢想已經十年了,她十六歲起,努力做大多數人認為應該做的事,三十歲成為二十個員工的部門主管後,有天渡假回來,一夕之間卻被老闆開除!她決定完成自己心裡唯一的願望--前往世上最知名的廚藝學校!在藍帶的日子,凱瑟琳享受巴黎風光,嚐盡被大廚責罵的滋味,做菜不是原來想的容易,但又是那麼有樂趣。

在世界最知名廚藝學校的笑聲與淚水,使得做菜成為一種生活的風格,也是因為再一次從頭學起,從食物淬鍊出來的滋味讓人生如此不同!

書名: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作者:凱瑟琳•弗林(Kathleen Flinn)
索書號:427.07 / 5544

相關檔案:    (1)15421.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