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期 發行時間:2009/11/10下午 01:43:
新聞索引
痞子英雄來找查 挑戰PQ警官拿大獎!
滿足您找資料的需求-文獻傳遞服務
98年10月贈書芳名錄
【好書抱報】料理圖鑑:1500招廚房新手求生術
11月份隨選視訊主題展--太空探險
期中考期間閱覽室全區開放,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熱. 血. 青. 年. 就是我 ~ 97學年度圖書館優秀順架達人志工出爐了!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熱. 血. 青. 年. 就是我 ~ 97學年度圖書館優秀順架達人志工出爐了!
讀者服務組

為表揚志工們的服務熱忱及志願服務精神,特於15周年館慶活動中, 由  校長頒發97學年度優秀順架達人志工獎狀給資管所林唯歆、社工系林杏宜及柯雅淑、會計系徐惠庭、保金系邱俊瑛等5位同學,以肯定與鼓勵志工們的付出。
↑Top

期中考期間閱覽室全區開放,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讀者服務組

因應同學期中考K書之需,圖書館閱覽室自11/2至11/14期間全區開放,開放時間為08:00~23:00,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同時請遵守下列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
1.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請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細聲交談。
3.勿閱覽室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本館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Top

11月份隨選視訊主題展--太空探險
讀者服務組

人類登陸月球至今已屆滿40週年,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外太空已不再是未知的世界。尤其在軍事力量的競爭上,許多國家也已逐漸伸展到太空。就連我們的日常生活都脫離不了它,那您對太空世界又了解多少呢?本月主題展精選了8部相關的太空影片,只要您透過圖書館VOD隨選視訊系統即能觀賞,歡迎全校師生一同悠遊星海,領略天文之美!

※首次使用VOD隨選視訊系統需先安裝播放軟體VOD Client,並執行相關的電腦設定,詳細請參考VOD常見問題

 

相關網址:
    (1)vod.lib.cyut.edu.tw
↑Top

【好書抱報】料理圖鑑:1500招廚房新手求生術
採編組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日本Amazon讀者5顆星溫暖好評,受到日本各年齡層喜愛,出版後即多次再版印刷。
書中用3000多幅生動有趣的食材及料理方法手繪小插畫、1500個烹飪秘訣、241道美食小作法告訴你所有生活中的飲食及料理的小智慧!讓人感受做菜是一件簡單又充滿樂趣的事!
     在現代講究吃的藝術且人人皆可或皆需下廚的社會中,此書可說是一部料理的小百科,擁有此書可迅速打好做料理的基礎,且可欣賞可愛生動的手繪插畫......一書在手,其樂無窮!
  

書名:料理圖鑑 : 1500招廚房新手求生術

著者:越智登代子文; 平野惠理子圖; 楊曉婷譯
索書號:427.8 4812              

相關檔案:    (1)16621.jpg
↑Top

98年10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98/10/1--98/10/31贈書芳名錄

會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396冊
資管系李麗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00冊
景觀系許松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4件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09冊
企管系林孟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4冊
台北科大建築系  捐贈圖書資料45冊
視傳系溫慧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2冊

慈濟功德會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會計系呂珮珊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招生組洪麗晶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工管系  捐贈圖書資料7冊
會計系林昶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學發中心陳玲君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天下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遠東集團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應用外語系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傳播藝術系安碧芸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志工林鳳珠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公共事務組王藍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法鼓山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近代法制研究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文學臺灣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資管系王永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柯苗羽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幼保系吳鷰儀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滿足您找資料的需求-文獻傳遞服務
採編組

當您想查找資料卻發現本館館藏並未收錄時,您可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向國內其他圖書館申請借書或代為複印資料。處理時間約一至二週。

另外,本館為提供本校師生方便快速取得大陸學術資料,特與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與南京工業大學等四所大陸姐妹校圖書館訂定文獻傳遞服務合作計畫,只要是這些圖書館館藏之大陸出版期刊與專著文獻,都可以免費申請複印哦!這麼好康的機會與優質的服務,絕對不容錯過!

詳細相關說明請見本館首頁>>讀者服務>>館際合作與跨校借書

相關網址:
    (1)http://www.lib.cyut.edu.tw/service/ill/index.asp
↑Top

痞子英雄來找查 挑戰PQ警官拿大獎!
採編組

歡迎各路英雄來挑戰!通過PQ警官的盤問,順利答對問題拿大獎!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09年11月30日。   
★活動對象:本校全體師生。
★資料庫名稱:ProQuest Education JournalsABI/INFORM Complete(ProQuest)  
★網路環境:本活動網頁適用Internet Explorer 7 (IE7) 瀏覽器。
★競賽規則:
    1. 登入本館電子資源系統,進入上述ProQuest資料庫進行檢索,找出正確解答進行答題。
    2. 答對 5 題者,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網址:http://www.tbmc.com.tw/online_quiz/index_C.html
★活動獎項:【特獎】Asus EeePC(1名)、【頭獎】高級折疊自行車(2名)、【二獎】Apple Shuffle 4GB(3名)、【多重好獎】羅技無線滑鼠(3名)、鐵三角耳機(3名)、創見隨身碟8GB(4名)、7-11禮券每人200元(20名)。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