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期 發行時間:2010/1/19下午 04:13:4
新聞索引
【好書抱報】這樣思考,人生就不一樣──早知道該多好的思考整理術
讓我們e起閱讀趣!
98年12月贈書芳名錄
波錠印象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期刊區進行移架與整理!
提供讀者跨校借書優質服務
98學年度寒假波錠紀念圖書館開放時間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98學年度寒假波錠紀念圖書館開放時間
讀者服務組

98學年度寒假波錠紀念圖書館開放時間

實施日期:2010/01/17(日)∼2010/02/24(三)

時間/地點

開放時間

1F閱覽室

5F多媒體區

1/17(日)
因轉學考試增開

7:30∼13:00
不開放
7:30∼12:00

1/18(一)

8:30∼17:00

不開放

8:30∼16:00

1/19(二)∼2/4(四)
週一∼週四

9:00∼16:00

不開放

9:00∼15:30

2/5(五)∼2/21(日)
年假

不開放

不開放

不開放

2/22(一)∼2/24(三)

8:30∼17:00

不開放

8:30∼16:00

備註:寒假期間(1/18∼2/24)每逢週五、六、日圖書館全日不開放。

↑Top

提供讀者跨校借書優質服務
讀者服務組

以46萬冊的館藏量在全國科技大學中排名第一的朝陽科技大學波錠紀念圖書館,近年來積極與各友館簽訂跨校借書協定,讀者只要在所屬圖書館繳交照片並領取跨校借閱證及申請表後,憑證及申請表至對方圖書館進行登錄,即可開始借書,十分便利。

朝陽科大波錠紀念圖書館館長張純莉表示,15年來,波錠紀念圖書館不但是朝陽師生最喜愛閱讀駐足的地方,更是社區民眾之精神堡壘。由於擁有豐富的館藏,該館每年約有60餘萬人次入館,為方便讀者跨校借書,目前採行的合作模式包括「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個別簽約之友館」及「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其中,「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之成員涵蓋中部知名大學圖書館,包含中興、彰師大、台中教育大學、逢甲、東海、中山醫大、中國醫大等22所學校;「個別簽約之友館」包括台大、交大、成大等7校;而「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則涵蓋中區技專校院圖書館,如虎尾科大、勤益科大、弘光科大等17所學校,希望透過與各圖書館之間的合作,以跨校借閱服務擴充虛擬館藏,除了提供給該校師生更多的資源利用管道外,更發揮資源共享的精神,提供朝陽豐富的館藏與專業多元的服務,給予他校讀者及社區民眾一起共享,獲一致好評。

此外,館長張純莉強調,為簡化並有效管理各會員館讀者跨校辦證及圖書借閱之業務,朝陽波錠紀念圖書館亦建置「中部聯盟館跨校讀者管理系統」,負責各校讀者之辦證申請、名額管控及各項統計,目前系統每年約7,000人次使用,為中部聯盟各校師生建構完善之讀者整合服務系統,善盡社會責任。
相關檔案:    (1)17191.jpg
↑Top

期刊區進行移架與整理!
讀者服務組

為免影響讀者使用期刊,圖書館利用寒假期間(因較少讀者使用)進行年度期刊移架、排架以及整理工作,如您要查找的期刊不在期刊架上,可詢問二樓櫃台的服務人員或穿著紅背心的工作人員,請其代為尋找。 期刊整理過渡時期,不便之處,請讀者多多包涵!
↑Top

波錠印象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讀者服務組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波錠印象攝影比賽,本館於99年1月15日中午由張純莉館長主持頒獎典禮,

並邀請建築系謝銘峰老師及視傳系陳崑峰老師共同頒獎給得獎學生,

並與所有得獎者一起合照留念,恭喜所有得獎的同學。

(頒獎典禮照片,請參考下面的網址)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act/awards.asp
↑Top

98年12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98/12/1--98/12/31贈書芳名錄

通識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03冊
社會工作系陳玫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4冊

校友陳秀華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73冊
建築系劉克峰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校長室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志光會計師事務所胡鈞遠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財務金融系謝佩珊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爾雅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張航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4件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幼兒保育系蔡嫦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留學教育顧問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景文科技大學觀光餐旅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校友洪霈潔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會計室廖淑如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玉山社出版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啟發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公立中小學教職員福利金籌集管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吳鳳技術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李敏勇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件
台北市文獻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嶺東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件
展望與探索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逢甲大學歷史與文物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輔仁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上苑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豐年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讓我們e起閱讀趣!
採編組

你常為了報告不得不背著厚厚的書本上課嗎?總是在排隊等候熱門預約書嗎?現在你有更聰明的選擇喔!

airiti Books華文電子書服務平台,收錄時報、聯經、華泰、書林、桂冠等近400家出版社出版品,學科領域包括文學、語言、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等。

Library & Book系列包括McGraw-Hill電子書、中國高校精品電子書、時代聖典電子書、蘇杭學術精品庫電子書等。

智慧藏Koobe系列電子書,本校可用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領域102本電子書以及生技醫療與農業領域23本電子書。

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庫,內容包括:九把刀、彎彎等知名作家的文學作品、奇幻高手的小說套書、全民英檢語言學習書、休閒旅遊、財經企管叢書等。udn數位閱讀電子書庫經過重新編排製作,增加螢幕互動閱讀設計,每本電子書均提供多層次快捷目錄、頁面快速切換鍵等工具,讀者可透過電子書連結到作家網站或部落格,亦可閱讀結合音樂、動畫與影片的多媒體電子書。

※連線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
※諮詢分機:採編組3175曹淑娟

↑Top

【好書抱報】這樣思考,人生就不一樣──早知道該多好的思考整理術
採編組

        你有靈感突發,卻又遺忘的困擾嗎?晚上想了一堆好點子,早上起床卻又模模糊糊了。本書顛覆一般的認知,告訴我們思考的重點是「不做筆記」「遺忘」和「捨棄」,藉由「享受思考」、「整理自己的想法」及「思考發酵」,釀出美好的創意,看了本書對於你撰寫論文或從事創作活動一定有意想不到的助益。你想讓你的大腦減少記憶的負擔,卻能增加創意的能量吧,不要錯過本書教你的思考整理術。

 

    名:這樣思,人生就不一樣

    者:外山滋比古著

索書號: 019/2232

相關檔案:    (1)16771.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