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3期 發行時間:2010/12/21下午 04:40:
新聞索引
冬至吃湯圓,看「王湯圓打鬼」~
99年11月贈書芳名錄
哈日,也要很學術
12月23日週四波錠影展~羅賓漢
【愛閱有禮】活動得獎名單
主題報導:驚艷!台北花博
圖書館公告 : 影印卡使用期限至民國100年1月21日截止
【好書抱報】科學大哉問 : 從宇宙到夢境,20個令人驚嘆的科學旅程
快樂壹百年~到圖書館拍攝2010帥美聖誕照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快樂壹百年~到圖書館拍攝2010帥美聖誕照
讀者服務組

今年波錠紀念圖書館大廳有最美的聖誕佈置,小雪人及麋鹿陪你一起過耶誕喔!
約三五好友,快來大廳集合,找一頂適合你的風格帽,有爆炸頭造型、酷帥牛仔帽、小仙女翅膀、神秘海盜、小精靈等多種造型任你選。按下快門~屬於你們的2010聖誕變裝照就完成了!
Dear friends ~今天下課就約在圖書館見面喔!

相關檔案:    (1)19101.JPG    (2)19102.jpg
↑Top

圖書館公告 : 影印卡使用期限至民國100年1月21日截止
讀者服務組

1.圖書館為提供更便利的影印服務,預計將於民國100年2月1日更換新的影印廠商。

2.現行影印卡使用期限至民國100年1月21日截止,逾時將無法再使用及申請退費,請讀者務必於期限內將影印卡的餘額使用完畢。
↑Top

【愛閱有禮】活動得獎名單
讀者服務組

恭喜以下獲獎同學:

  • iPod shuffle 2GB--陳信惠  9511105  營建四日四A
  • FunTwist 方吐司MP3 4GB--梁意楨  9936045  室設學四日一A;劉思晨  9817199  企管四日二A
  • 8G隨身碟--鍾忻妤  9829133  社工四日二A;陳儀穎  9723043  幼保四日三A

領獎時間:12月21日至12月23日下午5點至7點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

注意事項: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二樓借還書櫃台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
↑Top

12月23日週四波錠影展~羅賓漢
讀者服務組

  •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 播放時間12月23日(週四)18:30
  • 播放內容:《羅賓漢》一片描述這名本來只為自己著想,替理查一世和法國打仗的神射手,當理查一世駕崩後,羅賓來到諾丁罕,一個人民受到暴虐地方官統治並強制課以重稅的小鎮,他在這裡愛上寡婦瑪莉安夫人(凱特布蘭琪飾),她對於羅賓漢這名綠林英雄的身分和企圖感到懷疑。羅賓漢為了贏得瑪莉安的芳心,並且拯救這個村莊,於是聚集了一群各有專長的綠林好漢,專門和地方政府對抗。當英國因為數十年的戰亂國力減弱,國家面對內憂外患,而新國王無能治理國家,羅賓漢和他的手下為了完成更高的使命踏上更偉大的冒險旅程。這個草莽英雄和他的盟友必須保護他們的國家陷入內戰,並且讓英國重返榮耀。
  • 備註金獎導演瑞德利史考特和奧斯卡男星羅素克洛繼《神鬼戰士》後,再度攜手拍攝史詩鉅作,其中製片預算高達2億元。
  •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Top

    哈日,也要很學術
    讀者服務組

    國科會人文處推動「人文及社會科學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引進多種日語資料庫,並蒐集逾400種可公開取用的免費網路資源,彙整於計畫網站,資源主題涵蓋法律、政治、歷史、藝術、文學、語言、宗教、經濟、台灣研究等,形式除圖書、期刊、報紙外,也有影音多媒體資料,歡迎您多加利用!

    ↑Top

    冬至吃湯圓,看「王湯圓打鬼」~
    讀者服務組

    12月22日冬至到,來一碗甜蜜蜜、熱呼呼的湯圓,幸福溫暖在心頭,再和身邊的好朋友、小朋友一起用網路讀應景的電子童書繪本,看中國傳統童話「王湯圓打鬼」,絕對歡樂滿點、快樂加分,祝大家冬至快樂!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智慧藏Koobe系列電子書-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領域>>書名:王湯圓打鬼

    ↑Top

    主題報導:驚艷!台北花博
    讀者服務組

         台北花博是台灣第一個國際授權舉辦的大型博覽會,開幕至今已一個多月,累計的入園人次也超過了200萬人,不知道您去參觀了嗎?如果還沒,不要緊,就讓作者先為您簡單介紹花博由來以及整個台北花博園區概況吧!(詳文請見本期主題報導)
    相關檔案:    (1)19071.doc
    ↑Top

    【好書抱報】科學大哉問 : 從宇宙到夢境,20個令人驚嘆的科學旅程
    採編組

        數百年來每個人心中的疑問,科學家投入畢生之力不停思索,他們會很快找到答案嗎?「好奇是科學家的重要詞彙」,也是「我們在探索物理世界奧妙的秩序時,心中產生的反應」。

        對大多數人而言,「好奇」也是一個重要的詞彙,只不過一般人得以答疑解惑的機會似乎比科學家來得少。本書的目的正是提供讀者這類機會:回答每個人幾乎不時會思考的問題。

        科學之所以刺激,部分原因在於小問題的答案經常激發出更重要的大問題。

        本書提出的二十個大問題,特色在於它們是每個人心中的疑問,畢竟我們都想知道這個世界是如何形成的,未來又會如何結束(如果有這一天的話)。

        還有讓我們得以討論這一切、人類獨有的語言又是如何產生的?有許多大問題相當實際,因為如果科學打算探究宇宙的開始,卻不想解釋我們戀愛的過程與原因,也不想探討我們能否(以及如何)消除飢餓與痛苦,實在說不過去。

        針對每個大問題,書中先由資深新聞工作者進行簡短的介紹,說明問題的概況、爭議、過去找到的答案及當前的論點,再由適任的專家提供最可靠的答案。

        多位當代傑出科學家在書中提出不同的見解,探究前人如何解決特定的問題,努力尋求解答,而且有些問題的答案已近揭曉。我們對世界的了解已經大幅進步,但科學卻是一個永遠無法完成的計畫,我們提出的問題愈敏銳,研究愈具挑戰性,也愈讓人想知道答案。

        【20個科學大哉問】1.神存在嗎?2.宇宙如何開始?3.時間是什麼?4.意識是什麼?5.思想是什麼?6.夢是什麼?7.智力是什麼?8.語言如何演化?9.我們是由本性或環境決定的?  10.男性與女性有什麼差異?11.人為什麼戀愛和結束戀情?12.什麼因素引起攻擊性?13.干涉自然是對的嗎?14.我們能根除疾病嗎?15.我們能免於痛苦嗎?16.我們能消除飢餓嗎?17.我們仍在演化嗎?18.其他行星上有生命存在嗎?19.世界末日是什麼情形?20.生命的目的何在?

    書名:科學大哉問 : 從宇宙到夢境,20個令人驚嘆的科學旅程
    著者:哈里特•史淵(Harriet Swain)主編,陳雅雲譯
    索書號:302.2  5032

    相關檔案:    (1)19091.jpg
    ↑Top

    99年11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99/11/1--99/11/30贈書芳名錄

    營建工程系許世宗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5冊 
    圖書館志工江真誼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7冊 
    陳俐君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71冊 
    校友呂禮詩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38件 
    環境工程與管理系白子易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6冊 
    應用化學系徐基東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6件 
    資訊工程系廖佳傑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會計室曾淑英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8冊 
    營建工程系鄭道明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件 
    資訊工程系廖珗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傳播藝術系陳勇瑞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件 
    副校長室陳建勝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4冊 
    群益證券企金部葉秀惠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探海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衛生保健組 捐贈圖書資料2件 
    淡江大學學習教學中心徐新逸主任捐贈圖書資料1冊 
    曾逸昌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工業設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