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期 發行時間:2011/10/4下午 05:34:5
新聞索引
圖書館全面以電子郵件(E-mail notice)寄送借還書作業相關通知
歡迎光臨∼10月6日週四波錠影展:美麗境界
【iSpace主題之旅】想獲得8G創見MP4倒數計時中...
100年9月贈書芳名錄
【好書抱報】你的品牌夠OPEN嗎?善用數位力量,打造超夯品牌!
不知道怎麼用資料庫嗎?多種課程熱烈報名中
e起來,Reading!EBSCO Ebooks有獎徵答活動圓滿結束
圖書館10/10國慶日休館,僅開放一樓閱覽室,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波錠紀念圖書館iSpace 新聞∼大家讀
本校機構典藏系統之著作權授權政策說明
主題報導:建國100精彩100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波錠紀念圖書館iSpace 新聞∼大家讀
讀者服務組

  本館iSpace多元學習空間自開學以來深獲學生喜愛,校外來賓到館參觀也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網路上也有多家報紙刊登iSpace的相關新聞,歡迎大家一起來閱讀∼

●台灣/朝陽科大打造學習共享空間  波錠紀念圖書館 iSpace吸引學生上門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dnews/20110920/index-13165200991352728009.html)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網路報

●朝陽科大圖書館iSpace正式亮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0/63/2z1zc.html)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朝陽科大「i Space」 上圖書館成時尚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4776&f_ART_ID=343808#ixzz1YjgI0Pb5)  新聞來源:聯合報

●朝科大圖書館換新裝 iSpace互動學習佳
(http://www.epochtimes.com.tw/11/9/26/175781.htm)  新聞來源:大紀元

↑Top

圖書館10/10國慶日休館,僅開放一樓閱覽室,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10/10國慶日休館,僅開放一樓閱覽室(時間為08:00-23:00),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Top

e起來,Reading!EBSCO Ebooks有獎徵答活動圓滿結束
讀者服務組

  e起來,Reading!EBSCO Ebooks有獎徵答活動已於9月30日結束,感謝老師同學們熱烈參與,得獎名單將於10月7日公佈於學校及圖書館首頁公告,敬請期待,祝您中大獎囉∼

領獎方式:
1.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得獎者請於10/11(二)至10/14(五)17:00-19:00,親至圖書館二樓借還書櫃台領獎,逾期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Top

不知道怎麼用資料庫嗎?多種課程熱烈報名中
讀者服務組

  您是否為了查找各種報告、作業、論文相關資料正覺得苦惱、茫然呢?面對圖書館各種豐富的學習資源,卻不知該從何下手嗎?圖書館開設了各種資料庫學習課程,歡迎所有的老師、同學一起上線報名學習∼

報名網址:http://intra.lib.cyut.edu.tw:8080/how007.html

凡報名參加任一課程,即可獲得精美好禮一份,歡迎踴躍參加。

↑Top

【iSpace主題之旅】想獲得8G創見MP4倒數計時中...
讀者服務組

還沒參加「iSpace主題之旅」的大一新鮮人們照過來∼

想獲得8G創見MP4僅剩最後幾天了,現在大一生們只要到圖書館2樓、5樓櫃檯索取iSpace主題之旅活動集章卡,集完各站對應的活動章後投入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獎品有:8G創見MP4、8G威剛隨身碟、200元圖書禮券、各式文具等迎賓好禮,集章卡片數量有限,要搶要快!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act/lact/100_ispace/
↑Top

歡迎光臨∼10月6日週四波錠影展:美麗境界
讀者服務組

  •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 播放時間10月6日(週四)18:30
  • 播放內容約翰奈許於1947年進入普林斯頓大學數學系研究所就讀,後來他所寫的論文推翻了現代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150年來牢不可破的經濟理論,更以這篇論文得到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計畫和教職,同時他參與一項機密的解碼任務,並且在校內認識一位美麗的女學生愛莉莎賴德,很快就決定結婚,但是奈許的機密任務也變得越來越危險,他異常的行為舉止終於被診斷為妄想性的精神分裂症,他的妻子愛莉莎卻仍然守在他身邊,雖然他仍有不正常的幻覺,但是奈許卻能接受自己的精神異常,重返普林斯頓大學教書,並且於1994年獲得諾貝爾獎。
  • 備註本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最佳電影、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
  •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Top

    圖書館全面以電子郵件(E-mail notice)寄送借還書作業相關通知
    讀者服務組

    1.借書即將到期通知:列出目前您所借之圖書,請留意是否有書即將到期。

    2.逾期通知:通知您借書已逾應還日期,請及早歸還。

    3.預約書到館通知:通知您預約之書已到,請來館借書。

    4.請進入首頁 >> 讀者服務 >> 個人借閱記錄查詢(含續借) (http://millennium.lib.cyut.edu.tw/patroninfo*cht),登記或修改個人記錄之E-mail,或親至借還書櫃檯辦理。為避免漏收信件,請務必使用本校信箱收信。

    5.提醒您∼借還書電子郵件通知係為圖書館之提醒服務,讀者仍應經常查詢個人借閱狀況,以維護您個人借書權益。

    ↑Top

    本校機構典藏系統之著作權授權政策說明
    採編組

      「朝陽科技大學機構典藏系統」於民國99年6月1日由電算中心協助完成建置,以收集本校教職員生學術產出為目的,截至100年9月30日止,共收錄了10,492篇資料,全文比率高達99.6%。
    本系統之資料以收錄全文為核心,其著作版本以出版社授權政策為主,投稿之著作一般分為以下3種版本:
    1.Pre-print作者版本:作者原稿,尚未經過審核的版本。
    2.Post-print作者版本:經過審核與修改之最後版本,但不包含出版社的排版與樣式。
    3.Post-print出版社版本(Publisher version):以出版社的排版與樣式呈現的最後版本。
    除出版社有明確規定僅可提供pre-print版本外,本校機構典藏系統皆以收錄Post-print作者版為原則(即未經出版社排版之版本)。

      為方便各位師長上傳著作時對出版社授權政策有所了解及依循,系統內提供了SHERPA/RoMEO的網頁供師長查詢國外期刊授權政策(網址: http://www.sherpa.ac.uk/romeo/),歡迎各位師長多加利用。師長們上傳著作時如有任何問題,可與圖書館採編組陳正宗先生連絡(分機:3176),亦可至本校機構典藏系統內參閱相關文件,網址:http://ir.lib.cyut.edu.tw:8080/handle/310901800/196

    ↑Top

    【好書抱報】你的品牌夠OPEN嗎?善用數位力量,打造超夯品牌!
    採編組

      長久以來,完美的品牌經營一直是企業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然而,經營品牌的環境已經改變,你不得不去思考相對策略!隨著個人電腦的普及和網路的快速發展,消費行為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轉變,越來越多的網路工具,讓消費者習慣上網搜尋網友評價,而不再單純信仰企業營造的品牌形象而已,而是要對消費者強力播放預先置入的訊息;如果企業再繼續死守著傳統的品牌經營方式,註定會大環境所淘汰。

      本書精要描繪數位趨勢,讓你了解新時代的消費者如何思考,並以直覺式圖表呈現各種概念,讓你迅速掌握數位時代的行銷祕訣,作者提出,新型態的企業應有開放的營運模式,要善用「O.P.E.N.四字訣」──隨選服務(On-demand)、個人化(Personal)、投入參與(Engaging),以及網絡連結(Networked),讓你的品牌更開放。
     
      如果你想在我們所處的世代生存下去,就應該馬上打開這本書,開放你的品牌吧!

    書名:你的品牌夠OPEN嗎?善用數位力量,打造超夯品牌!
    著者:慕尼(Kelly Mooney)、羅琳(Nita Rollins)著;白斐嵐 譯
    索書號:496 4477.2     

    相關檔案:    (1)20761.jpg
    ↑Top

    100年9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0/9/1--100/9/30贈書芳名錄
    通識教育中心陳茂祥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1冊
    校友陳俐君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0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5冊
    會計室曾淑英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社會工作系陳玫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副校長室陳建勝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會計系呂珮珊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冊
    通識教育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8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李詩婷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8冊
    資訊工程系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國立東華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秘書室王藍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佛光山寺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件
    嘉義博愛慈善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萬能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傳富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蘇香珍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財團法人佛教佛乘宗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靜宜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輔仁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灣證券交易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資訊與通訊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會計系林昶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通識教育中心廖顯謨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崑山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秘書室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校友林唐立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明道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李昌鈺博士物證科學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作者劉旭東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作者陳穎彬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工業設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上苑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九歌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主題報導:建國100精彩100
    採編組

      「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推翻了專制, 建設了共和,產生了民主中華。」小時候朗朗上口的國父紀念歌,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從國父 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締造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今年已邁入建國100年。再幾天就是雙十國慶了,民國100年也悄然地過了四分之三。今年度有許許多多的精彩活動,您參加了幾個?相信您應該參與了台北國際花博會、苗栗燈會...等盛會,現在更應把握最後機會,可別錯過接下來的壓軸活動喔!

    相關檔案:    (1)20841.doc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