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9期 發行時間:2011/11/1下午 05:16:0
新聞索引
【好書抱報】餐桌禮儀 日式、中式篇:用筷子夾出美味
歡迎光臨∼11月10日週四波錠影展:社群網戰
期中考K書的好地方∼圖書館,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就愛iSpace攝影比賽
100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0月份圖書逾期及罰款未繳通告
『就是i閱讀-書展暨閱讀心得寫作活動』邀約
華藝電子書創意閱讀大賽,萬元獎金等您拿!
全文首選HyRead,好禮大方送!
∼賀∼圖書館Facebook粉絲團人數突破2000人!
主題報導:賈伯斯與蘋果帝國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賀∼圖書館Facebook粉絲團人數突破2000人!
讀者服務組

賀∼波錠紀念圖書館Facebook粉絲團人數突破2000

  邀請還沒加入的同學,可至波錠紀念圖書館facebook粉絲團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yutlib)按「讚」,就能即時收到圖書館的最新訊息。

相關檔案:    (1)21081.gif
↑Top

全文首選HyRead,好禮大方送!
讀者服務組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收錄品質優良、內容豐富的國內電子期刊全文,現正舉辦年度回饋活動,下載全文將隨機出現抽獎券,累積愈多中獎機率愈高, iPad2Android平板電腦鐵三角耳機7-11禮券等多重好禮等您帶回家!

◎活動時間
2011年9月20日至2011年11月10日止

◎活動內容
【活動一】好運強強滾,抽獎送
1. 活動期間內,使用者於單位IP範圍內連線至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選擇閱讀任一文章之全文,系統將隨機出現抽奬券。
2. 加入HyRead會員並填寫抽獎券聯絡資訊後,即可送出抽獎券,參加抽獎。
3. 抽獎券無數量限制,累積愈多,中獎機會愈大。

活動獎品:iPad2、Android平板電腦、鐵三角耳機、7-11禮券。

【活動二】我是TOP 1,排行送
1. 活動期間內,使用者於單位IP範圍內連線至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選擇閱讀任一文章之全文,系統將隨機出現抽奬券。
2. 加入HyRead會員並填寫抽獎券聯絡資訊後,即可送出並累積抽獎券。
3. 單位中累積抽獎券最多之使用者,無須抽獎,可直接獲得TOP 1好禮。

活動獎品:7-11禮券。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http://www.hyread.com.tw/hypage.cgi?HYPAGE=activity/201109/index.hpg

↑Top

華藝電子書創意閱讀大賽,萬元獎金等您拿!
讀者服務組

  站著讀、躺著讀、坐著讀、趴著讀,在你心目中電子書要怎麼讀?華藝電子書徵求滿腦子創意無處發洩的各大專院校學生,創造屬於自已最KUSO、最有創意的電子書閱讀方式,就有機會獲得iPad2萬元獎金,快點呼朋引伴來參加!

活動網址:http://www.airitibooks.com/html/abcEbook.html
華藝電子書網址:http://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Result.jsp?sSearchWord=%B5%D8%C3%C0%B9q%A4l%AE%D1

↑Top

『就是i閱讀-書展暨閱讀心得寫作活動』邀約
讀者服務組

活動時間:100年11月7日至11月25日止
主辦單位:波錠紀念圖書館、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及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書展展示方式:
實體書展展示於圖書館2樓,線上書展─波錠書饗(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另外參與書展與閱讀心得寫作活動者,將有機會獲得圖書館準備的多項精美獎品與大禮喔!

歡迎同學踴躍參與活動∼相關活動辦法請見圖書館網站之最新公告。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
↑Top

10月份圖書逾期及罰款未繳通告
讀者服務組

  10月份圖書長期逾期及罰款未繳清單已公告於下列網址,請讀者至本館借還書櫃檯結清。如同學尚有圖書逾期未歸還,請先歸還圖書,並至圖書館繳交罰款,以免影響借閱權利。

[小提醒]:畢業生於畢業離校前如未結清所借圖書及逾期罰款,將無法順利辦理離校手續!

圖書館關心您!

相關網址:
    (1)web.cyut.edu.tw/files/14-1000-5020,r13-1.php
↑Top

就愛iSpace攝影比賽
讀者服務組

透過你的鏡頭,捕捉iSpace最美的角落!

活動時間:
【徵選收件】100/10/17()100/11/18()
【票選期間】100/11/28()100/12/02(
)
【作品展出】100/11/28()100/12/23(
)
票選結束一週內將公佈得獎名單及頒獎地點。

活動地點:圖書館2F櫃台(收件)及大廳(展出)、Facebook活動專頁。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拍攝主題:iSpace為主題,拍下iSpace各種不同美麗的角度。

 

現正收件中,快來投稿拿獎金!

活動網址: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act/lact/100_ispacephoto/

↑Top

期中考K書的好地方∼圖書館,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讀者服務組

  因應同學考試K書之需,圖書館閱覽室自10/27-11/9期間開放時間為08:00~23:00,圖書館全區 1樓至6樓(含閱覽室)提供千餘個閱覽席位,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同時請遵守下列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
1.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請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細聲交談。
3.閱覽室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本館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相關檔案:    (1)20951.jpg
↑Top

歡迎光臨∼11月10日週四波錠影展:社群網戰
讀者服務組

  •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 播放時間11月10日(週四)18:30
  • 播放內容:2003年的某夜,就讀哈佛大二的電腦程式怪咖馬克佐克柏因為被女友艾瑞卡拋棄,憤而在部落格罵女友,並駭入哈佛各個宿舍資料庫,成立了「facemash」網站,比較兩張女大學生的照片,票選誰比較辣,然後用數學計算方式演算出校內最正的女生是誰。網站推出後大受歡迎,馬克聲名大噪,一對雙胞胎兄弟因而找上他,請他協助撰寫哈佛聯誼網的程式。不過馬克卻和好友沙佛林在2004年2月4日成立了TheFacebook.com,一個類似哈佛聯誼網社交網站。當時沒人會料到,這個網站知名度會一路從哈佛校園熱燒到全世界,不過六年的時間,臉書全球會員人數已超過五億人口,徹底改寫社群網站的世界記錄。當年被視為宅男怪咖的佐克柏雖然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但他成功的背後,卻交織著背叛與權力的秘辛和鬥爭,而Facebook的隱私爭議和龐大商機,更讓他四處樹敵掀起更多風暴。
  • 備註本片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接獎項;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電影配樂四項大獎。
  •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Top

    主題報導:賈伯斯與蘋果帝國
    讀者服務組

      賈伯斯 ─ 蘋果電腦CEO,其推出的iPhone、iPad以及iTune在全球造成狂熱,甚至讓公司股票總市值更衝上三千億美元(新台幣十兆元),遠遠超越微軟與英特爾,成為有史以來企業價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但在成為蘋果電腦CEO之前,賈伯斯也曾因他的猖狂而被公司解雇!想知道賈伯斯如何開始他的蘋果帝國,請看本期主題報導─賈伯斯與蘋果帝國。
    相關檔案:    (1)21111.doc
    ↑Top

    100年10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0/10/1--100/10/31贈書芳名錄
    校友岑建黔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98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60件 
    企業管理系張鐵軍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2冊 
    校友林佳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0冊 
    人事室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會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企業管理系黃淑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天下文化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祐生研究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1件 
    副校長室陳建勝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8冊 
    師資培育中心王為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冊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江碧海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5冊 
    聯經書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聯聚建設江韋侖董事長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作者張翠梧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東華書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進修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2件
    雲林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華興中學校友會蔣夫人與華興編撰小組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南生活美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曾肇昌律師事務所曾肇昌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教育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作者左彥祿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玉山社出版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中護理專科學校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慈濟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餐桌禮儀 日式、中式篇:用筷子夾出美味
    採編組

      你用餐的習慣都很隨性嗎?或是你根本不會使用筷子,所以吃飯的時候都是以扒飯的方式在吃?在餐廳用餐時與他人是近距離的相處,個人的動作舉止都會影響到在場的其他人,雖然愛怎麼吃飯是你的權利,但給人不舒服的感覺,就有失禮儀了,也顯現出個人的生活教育水準。本書教你如何使用筷子才是正確合宜的餐桌禮儀,不是要你做作,而是要你自然優雅、輕鬆自在的贏得尊重和友誼。

      名:餐桌禮儀 日式、中式篇:用筷子夾出美味

      者:陳弘美

    索書號:532.82 7518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