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期 發行時間:2011/12/13下午 05:25:
新聞索引
歡迎光臨∼12月15日週四波錠影展:塊肉餘生記
【好書抱報】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
100年12月18日配合學校考試,圖書館調整開館時間
歡迎參加 I like BaNAna•阿蕉聽我說(Facebook活動)
「創意綠生活」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預約學科指導服務,準備迎戰!
100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2/12∼12/16 i 傳情】真摯的心意,寄給你最愛的人
華藝電子書創意閱讀大賽,萬元獎金等您拿!(12/15止)
看Discovery「絕對好奇」周周抽好禮,大獎等著你!(12/27止)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看Discovery「絕對好奇」周周抽好禮,大獎等著你!(12/27止)
讀者服務組

  SDOL資料庫和Discovery頻道一起合作《絕對好奇》系列節目,舉辦「周周抽好禮˙大獎等著你!」活動,邀請全校師生一起看節目抽大獎!
 
  SDOL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絕對好奇》系列節目共有6個節目單元,「地球的毀滅」、「上帝造宇宙?」、「我是穴居人(上)」、「我是穴居人(下)」、「食色性也」、「長生不死的人」,歡迎您一起透過節目內容探索生命中最難解的問題答案。自11/13起每周日晚上10點在Discovery頻道播出,活動持續6周(即日起至12/27日止),只要觀賞節目同時上網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得到:iPad2、iPod Touch、iPod Nano、iPod Shuffle、Discovery數位相框等超值好禮喔!

活動詳情請見:

相關網址:
    (1)taiwan.elsevier.com/htmlmailings/EDM/Discovery/default.html
↑Top

華藝電子書創意閱讀大賽,萬元獎金等您拿!(12/15止)
讀者服務組

  站著讀、躺著讀、坐著讀、趴著讀,在你心目中電子書要怎麼讀?華藝電子書徵求滿腦子創意無處發洩的各大專院校學生,創造屬於自已最KUSO、最有創意的電子書閱讀方式,就有機會獲得iPad2萬元獎金,快點呼朋引伴來參加!

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www.airitibooks.com/html/abcEbook.html
華藝電子書網址:http://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Result.jsp?sSearchWord=%B5%D8%C3%C0%B9q%A4l%AE%D1

相關網址:
    (1)www.airitibooks.com/html/abcEbook.html
↑Top

【12/12∼12/16 i 傳情】真摯的心意,寄給你最愛的人
讀者服務組

【12/12∼12/16  i 傳情活動辦法】

  活動期間,憑自助借書機收據即可領取一張明信片,明信片填寫完畢後,請轉交給櫃檯服務人員,活動結束我們會一併寄出。明信片每日限量發送一百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想把最溫暖、最真摯的心意寄給你最愛的人嗎?那就趕快來參加圖書館的『i 傳情』活動呦∼^^

相關網址:
    (1)web.cyut.edu.tw/files/14-1000-5172,r13-1.php
相關檔案:    (1)21381.jpg
↑Top

預約學科指導服務,準備迎戰!
讀者服務組

  期末考轉眼間就快到了,同學準備好迎戰了嗎?若對課程內容還有不懂的地方,別煩惱,請到圖書館預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各科系老師們都很熱心為同學們解惑。

Go Go,奮鬥吧!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預約系統:http://libapp.lib.cyut.edu.tw/login.php

↑Top

「創意綠生活」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讀者服務組

領獎注意事項:
請得獎者於12/12(一)~12/15(四)憑學生證至圖書館5F櫃台領取,逾時恕不接受領獎事宜。

恭喜以下獲獎同學:

謝*閔  10020043 敦煌圖書禮券500元
曾*婷  10029049 敦煌圖書禮券500元
黃*雅  9735438   敦煌圖書禮券500元
鄭*真  10021116 RICO環保杯
洪*如  9822454   RICO環保杯
張*瑜  9829015   RICO環保杯
吳*霈  10020067 環保LED檯燈
賴*慈  9834070   USB集線器

↑Top

歡迎參加 I like BaNAna•阿蕉聽我說(Facebook活動)
讀者服務組

活動時間:100年12月1~16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Facebook活動專頁
活動對象:波錠紀念圖書館Facebook粉絲
活動內容:12/1~12/16將12/6「創意達人阿蕉分享會」活動心得或個人創意分享,上傳到圖書館facebook粉絲網頁之「I like BaNAna•阿蕉聽我說」活動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yutlib),由阿蕉選出12名創意分享讀者,可得到限量手創獎品。
領獎時間:100年12月21~30日
活動獎項/名額:阿蕉手繪獨創禮物*3名
                    BaNAna手創限量吊飾*4名
                    阿蕉先生貼紙組*5名

相關網址:
    (1)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66850910078987
↑Top

100年12月18日配合學校考試,圖書館調整開館時間
讀者服務組

配合本校「101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圖書館調整開館時間如下:

※日期:100年12月18日(日)
※開放時間:圖書館1-6樓(開館8:30-17:00)
      1樓閱覽室(不開放)

↑Top

歡迎光臨∼12月15日週四波錠影展:塊肉餘生記
讀者服務組

  •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 播放時間12月15日(週四)18:30
  • 播放內容:「塊肉餘生記」被喻為十九世紀英國寫實主義大師狄更斯(Charles Dickens)最著名的傳記類作品,這個故事多多少少反映了作者自己本身的故事,緊扣心弦的內容,使其成為傳誦不朽的名作。遺腹子大衛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但隨著母親再婚,他被繼父送進寄宿學校後,一連串嚴酷的命運就逐漸籠罩他,好不容易走出一片天,卻又面臨到感情的兩難抉擇。文豪狄更斯藉由情節層層推演,主角的遭遇忽喜忽悲,時而哀傷、時而歡笑,展現人生的苦與甜。
  •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Top

    100年11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0/11/1~100/11/30贈書芳名錄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89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77件
    資訊管理系李金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7冊
    聖開導師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建築系郭其綱老師捐贈圖書資料14冊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國立成功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6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5冊
    靜宜大學閱讀書寫創意研發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新店分處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行銷與流通系陳伯仲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通識教育中心陳茂祥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教務處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聯合報系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實踐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景文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陳玉秀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東華大學社會工作系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東海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安泰展業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五南文化事業機構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嶺東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件
    銀髮產業管理系張宏祺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件
    法鼓山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件
    營建工程系鄭道明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鳳甲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新自然主義股份有限公司.石上顧問(股)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楊韻璇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副校長室陳建勝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政治大學創造力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明新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作者黃成權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作者賴台生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作者沈徐露女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幼兒保育系張婷怡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TaiwanAdvocates群策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
    採編組

      每到廟裡拜拜總會看到許多人「擲筊」求籤,流傳千年的擲筊文化,你真的知道要怎麼問神嗎?
      學測剛考完,就問神明:「學測考得怎麼樣?可不可以考到理想的學校?」
      想考公職,卻不知道報考哪類比較有勝算,便直接問:「要考什麼?」
      想換工作,就問:「目前這家公司,我還要不要繼續待下去?」
      父母親在孩子跟對方交往很久、論及婚嫁時,跑去算命或問神:「兩人合不合適?」
      感覺身體怪怪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跑去廟裡問:「是不是卡陰了?」

      以上這些問法都錯囉!《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教你在做決定的關鍵時刻,如何透過擲筊、正確提問來請教神明,解答心中的疑惑。作者白天在大學教書,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在廟裡幫信徒解決疑難雜症的神明助手。書中忠實記錄作者十五年來於宮廟協助問事的過程和經驗分享,扭轉一般人對擲筊的刻版印象或錯誤態度,以25個真實案例帶出一般民眾最想知道的人生5大議題--「身體」、「婚姻」、「事業」、「考試」、「學業」的問事方法,該問什麼樣的問題?為什麼不可以那樣問!鉅細靡遺,簡單明瞭;加上首創「問事流程圖」,一步一步照著做,讓你輕鬆搞定生命中的大小事!

      問神也是一門富含邏輯的學問,跟著本書學習思考、培養判斷力、了解自己的缺點、改善不良習氣...這不只是一本教你如何擲筊、問事的祕笈,也是一部教你正確思考人生的好書!

    書名: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
    著者:王崇禮
    索書號:292.8 1023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