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6期 發行時間:2012/3/6下午 04:27:21
新聞索引
101年1-2月贈書芳名錄
【好書抱報】愛,一個人也很好
圖書館電腦以『查詢資訊』為主,請讀者多多配合∼
圖書借閱不逾期∼秘訣大公開!
歡迎光臨∼3月8日週四圖書館波錠影展∼『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VOD隨選視訊系統-語言學習網新鮮貨熱騰騰上架!
專利文獻商機無限∼「Webpat全球專利資料庫」歡迎使用!
機會難得∼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提供電子書資料庫供朝陽師生試用!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機會難得∼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提供電子書資料庫供朝陽師生試用!
讀者服務組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提供超過50種中、西文電子書試用,包括有五南電子書庫、聯經電子書、Cambridge Books Online、CRCnetBASE、eBooks on ScienceDirect、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s、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香港大學出版社電子書等經典電子書,請讀者把握機會趕快試用。

※注意事項: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並依著作權法、出版社規定與相關說明的規範,在個人合理使用範圍內使用。

相關網址:
    (1)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More.jsp?nId=322
↑Top

專利文獻商機無限∼「Webpat全球專利資料庫」歡迎使用!
讀者服務組

  身處知識經濟時代,各種企業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優勢,致力提升研發創意能量,專利資訊需求日益受到重視,透過專利文獻揭露,讓各種專業技術公開、提高流通速度,不但能增進各種專業技術進展的速度,更是保障專利所有權人應有權利的最佳管道。想要知道最新的技術發展,獲得第一手的產業情報,你不能不知專利文獻,圖書館買進「Webpat全球專利資料庫」,內容提供:台灣核准專利、台灣公開專利、美國核准專利、美國公開專利、歐盟核准專利、歐盟公開專利、中國專利等資料,歡迎老師同學們多多利用∼

※使用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Webpat全球專利資料庫

↑Top

VOD隨選視訊系統-語言學習網新鮮貨熱騰騰上架!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VOD隨選視訊系統-語言學習網收錄了「Live互動英語」、「常春藤解析英語」以及「跟我學日語」語言學習聲音檔供讀者搭配紙本期刊一起練習語文,紙本語文期刊典藏於5樓多媒體區,歡迎讀者多加利用。圖書館亦定期將Live互動英語、常春藤解析英語等最新語言學習聲音檔更新至VOD網頁中!大家還等什麼呢?!趕快上網練習英、日文聽力,讓自己的語文能力更上層樓∼

相關網址:
    (1)8080-vod.lib.cyut.edu.tw.millennium.lib.cyut.edu.tw/geoforce/cyut/index.jsp
↑Top

歡迎光臨∼3月8日週四圖書館波錠影展∼『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讀者服務組

播放影片: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播放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播放時間:3月8日(四)18:30
播放內容:山姆當父親的第一天,他老婆就離開了他,而弱智的山姆只好負擔起養育他女兒露西的重責大任,雖然他必須每天都到咖啡店打工,還要學習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嬰兒,但是他和露西兩人相依為命,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同時還好他有一群好朋友幫助他一起度過這些艱困的時期。當露西開始上幼稚園之後,她的生命也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她開始學習、開始認識朋友,可是同時社工人員也發現了山姆和露西的問題,他們認為山姆沒有能力好好教養露西,於是山姆被迫展開爭取露西監護權的行動。

備註:本片獲得奧斯卡男主角提名。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Top

圖書借閱不逾期∼秘訣大公開!
讀者服務組

  您是否曾經因為借閱圖書逾期而產生罰款呢?如果您常常如此,那注意囉∼圖書館告訴您避免圖書逾期的秘訣,請讀者們看過來!

1.  使用自助借書機借書,並列印借書收據→收據上詳細載明了每本圖書的到期日。
2.  圖書加蓋到期章→每本圖書末頁均貼有到期單,請在櫃檯加蓋到期章,提醒還書日期。
3.  設定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的E-mail信箱→定期能接收圖書館的到期通知信。
4.  圖書到期前上網續借→延展圖書借閱期限。

相信只要能掌握以上秘訣,必能輕鬆讀好書!

相關網址:
    (1)millennium.lib.cyut.edu.tw/patroninfo*cht
    (2)web.cyut.edu.tw/files/14-1000-2833,r13-1.php
↑Top

圖書館電腦以『查詢資訊』為主,請讀者多多配合∼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電腦以『查詢資訊』為主,請勿佔用電腦使用不當網站、MSN、Facebook等,造成其他使用者的困擾。請讀者多多配合,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櫃台工作人員,我們會協助處理。

↑Top

【好書抱報】愛,一個人也很好
採編組

  「請記住妳原本的樣子。無論單身、戀愛中、已婚,都要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一開始,妳以為妳很特別。妳很會唸書,很會生活,很會工作,大家都說妳跟別人不太一樣,直到妳談了幾場戀愛,忘記了自己;妳分了幾次手,弄丟了自己。」
   
  如同書上所說的,很多時候愛情讓我們忘了原本的自己、忘了原來的興趣,很多事情不用親身徹底體驗,聽聽別人的故事,讓你跳脫迷失,讓我們一起在這30則真實故事中,找回迷失的自己。

書  名: 愛,一個人也很好:30個愛情故事,找回繼續愛的勇氣
作  者:陳慧如著
索書號:544.7 7554

↑Top

101年1-2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1/1/1~101/2/29贈書芳名錄

幼兒保育系校友張維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11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73冊
企業管理系徐茂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6冊
秘書室 捐贈圖書資料52冊
視覺傳播系莊國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0冊
教學中心柳美玲副主任 捐贈圖書資料23冊
資訊管理系羅有隆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營建工程系江支弘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行銷與流通系楊文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資訊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4件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中華人權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理工學院徐松圻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視覺傳播系溫慧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所吳誌倫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8冊
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8冊
資訊管理系范揚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冊
保險系 捐贈圖書資料6冊
青春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前衛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5冊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捐贈圖書資料5件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捐贈圖書資料4件
企業管理系張鐵軍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傳播藝術系3A代小同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4件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天下雜誌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台灣教授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3件
大魯文創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工業設計系蔡逸人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史明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光啟文化事業于德蘭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黃友棣大師合唱精采集編輯室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霧詩社林伯蒼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人乘佛教書籍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三聯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山大學外文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藝術文化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楊喬紋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潘大謙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明志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書山祠管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務金融系張輝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唯佛宗聖光山人乘講堂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理工學院蔡新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景觀都市設計系楊敏芝主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傳播藝術系鄭淑慧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新學林出版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夢想資助計畫小組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北廣播電臺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灣省公立中小學教職員福利金籌集管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歷史與文物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傳播藝術系1A塗斯涵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件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