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8期 發行時間:2012/4/10下午 04:07:3
新聞索引
101年3月贈書芳名錄
送iPad2∼Spring into Wiley Online Library線上有獎徵答!
你收好了嗎?優質的iSpace多元學習空間需要你我的維護
如何收到圖書館各項e-mail通知單?
波錠影展播映地點更動公告
【好書抱報】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
跨校借書集點抽禮券!
4月23日至5月15日閱覽室&演講廳進行空間改善工程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4月23日至5月15日閱覽室&演講廳進行空間改善工程
讀者服務組

  為提供舒適的閱覽環境,本館預計於4月23日至5月15日進行一樓閱覽室&演講廳空間改善工程,施工期間暫停開放使用。施工影響及注意事項如下,請讀者多多配合:

◎施工期間將產生噪音、震動及造成出入不便之情事,請讀者諒解。
◎請勿靠近施工處、材料堆放處及廢棄物臨時放置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讀者如需使用閱覽空間可至圖書館內其他樓層使用。

  圖書館即將提供嶄新的閱覽服務空間,請大家拭目以待!

↑Top

跨校借書集點抽禮券!
讀者服務組

  即日起至6月15日(五)止讀者申請至中區技專校院借書可領取借書集點卡,每張集點卡蓋滿5點(讀者至中區16所學校借書皆可蓋章集點,1本書1點,惟不得蓋本身學校印章),並於截止日前繳回本校圖書館即可參加抽獎。每人不限集點卡數量,借書越多中獎機率越大(每人限得獎1次)。

  本館將於6月18日(一)公開抽出3名得獎者,各可獲得300元禮卷,得獎名單亦將公布於圖書館網頁,如得獎者於6月25日(一)前未到館領獎,得由圖書館重抽得獎者。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service/ill/contents10.asp
相關檔案:    (1)22031.JPG
↑Top

波錠影展播映地點更動公告
讀者服務組

  4月23日至5月15日圖書館一樓演講廳將進行空間改善工程,因此4月23日(四)有你真好5月3日(四)不能沒有你5月10日(四)非常母親三場波錠影展播映地點改於圖書館一樓iSpace ishow分享區隆重上映,歡迎讀者前往觀賞。如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Top

如何收到圖書館各項e-mail通知單?
讀者服務組

以下二種設定方法提供讀者選擇:

【方法一】確認圖書館通知單寄送信箱

進入圖書館首頁http://www.lib.cyut.edu.tw

1.點選「讀者服務」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
2.輸入借書時之帳號與密碼
3.點選「變更個人資料」
4.進行電子郵件更改,填上您最常用的信箱,送出後即完成設定。

如有疑問請洽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電子郵件rs@cyut.edu.tw ,聯絡分機3151-3152。

【方法二】設定學校電子郵件轉寄至您常用信箱

進入本校首頁 http://www.cyut.edu.tw,點選「教職員」或「學生」按鈕圖示

1.點選MyCYUT入口網站連結
2.登入MyCYUT入口網站,輸入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學生帳號為s+學號
3.點選「電子郵件」選項
4.點選「偏好設定」進入
5.點選「郵箱」設定電子郵件轉寄,將校外常用信箱填入。
6.儲存後即完成設定。

如有疑問請洽電算中心網路服務組,電子郵件na@cyut.edu.tw,聯絡分機3080-3083。

※詳細操作畫面請點選「附圖」喔!另外提醒您∼
Yahoo、PChome、sina、hotmail等免費信箱,會將圖書館所發送的通知信直接阻擋或導引至「垃圾信件匣」,請讀者留意信箱,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相關檔案:    (1)21971.jpg
↑Top

你收好了嗎?優質的iSpace多元學習空間需要你我的維護
讀者服務組

  iSpace自啟用以來廣受學生喜愛,時常可見同學三兩成群聚在一起討論課業。iSpace彈性的閱覽座位,可以讓同學因應小組討論人數之需求彈性運用;同時為便於同學利用筆記型電腦進行討論,圖書館在地面上設置多處插座以供使用。在使用這些座椅及插座設備後,為方便下一位讀者使用,提醒同學記得回眸看看使用過的設備都收好了嗎?!” (詳見附圖)。

相關檔案:    (1)21961.jpg
↑Top

送iPad2∼Spring into Wiley Online Library線上有獎徵答!
讀者服務組

  「Spring into Wiley Online Library」線上有獎徵答自2012年3月27日至5月11日止 ,答對8個問題即可參加抽獎,歡迎全校老師同學們一起來答題,您就有機會贏得iPad2和許多有趣的獎品喔!

活動網址:https://www.surveymonkey.com/s/springintowileyonlinelibrary2012_TAIWAN 

獎品:
第一獎 iPad2 (5 台)
第二獎 iPod Nano (5 台)
第三獎 iPod Shuffle (10 台)
參加獎 無線滑鼠 (10 台)
 
資料庫簡介:Wiley Online Library是由John Wiley & Sons所出版之電子期刊,主題涵蓋商學、數學、物理、化學、地球科學、電腦科學、工程、生命科學、教育與法律等領域。
↑Top

【好書抱報】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
採編組

  晚婚或不生曾經是一個趨勢,等到回過頭來想生個孩子,才發現生兒育女並不是那麼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作者許惠珺嫁了一個洋老公,滿心期盼能生幾個可愛的混血洋娃娃,卻是事與願違。看過西醫、吃過中藥,也嘗試人工受孕,無路可走的坎坷求子路,因為宜蘭神愛兒童之家史培理院長夫人的一句話:「不能生育不表示上帝不要給你們孩子。」許惠珺和先生決定走上收養之路。

  從收養第一個孩子到第四個孩子,一路走來,生命裡的遺憾都轉變成彼此極大的祝福。超越血緣的愛,讓六個人成為親密幸福的一家人。從有甘有苦的育兒經,到家庭生計大事,作者一一分享及解答許多人的疑問,包括如何去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如何告知孩子的身世、如何教養四個小孩、如何營造甜蜜的親子關係以及收養的流程及注意事項等。

  傳統對於養小孩的觀念,不是傳宗接代,就是養兒防老,似乎都有先入為主的目的,忽略其實養小孩的過程就是在享受天倫之樂。如果是基於某些目的而思考收養,當然就會有許多的擔心和疑惑。然而,要如何去愛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呢?就像夫妻間沒有血緣卻會彼此相愛,夫妻一旦結合,在法律上會比一等親還要親,所以「血緣」並不是「愛」的必要條件。只要付出愛,真心接納孩子,孩子就會成為真正的家人。

書名:像我們這樣一個家 : 收養, 可以很幸福
作者:許惠珺著
索書號:548.134 0851

↑Top

101年3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1/3/1~101/3/31贈書芳名錄

社會工作系劉邦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9冊
企業管理系楊智超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2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59冊
財務金融系方世詮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4冊
企業管理系李佩樺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退輔會會計處謝居倫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行銷與流通系楊文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校友吳品樺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7件
營建工程系徐松圻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冊
秘書室張菁玲組長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資訊工程系廖珗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營建工程系周慧瑜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幼獅文化事業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副校長室陳建勝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教務處招生服務中心崔玉霞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件
資訊管理系李麗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知性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立法委員潘維剛女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行銷與流通系何國弘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愛和樂新世紀全人全腦教育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現代文化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李詩婷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黎自奮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件
臺灣經典悅讀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楊敏芝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營建工程系鄭道明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葉湘如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企業管理系張鐵軍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詩學季刊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生態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國生產力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