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8期 發行時間:2012/11/14下午 05:12:
新聞索引
圖書館Fun心討論的好所在
【好書抱報】安靜,就是力量
11月讀電子書寫心得,歐舒丹護手霜送給您∼
熱血青年報到∼101學年度順架達人志工招募
Hello Dr.新服務∼外籍生口語溝通練習
樂齡大學的圖書館之旅
101年10月贈書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山東理工大學參訪團
臺灣省議會檔案史料展在朝陽科大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Hello Dr.新服務∼外籍生口語溝通練習
讀者服務組

華語說不輪轉嗎?學科指導教授除了提供下列諮詢服務外,自本學期起,服務增加了外籍生口語溝通練習(oral practic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有提供此項新服務的老師請見附檔班表黃色星號,請快來預約練習喔!

學科指導教授諮詢服務項目:
1. 學業諮詢—課堂之外的延伸學習,及跨系之專業諮詢等。
2. 學習指導-老師可指導學生學習的要領,讓學生的學習事半功倍。
3. 生涯規劃諮詢—教師群中有教授生涯規劃課程之教師提供諮詢。
4. 就業諮詢—由具業界實務經驗的教師提供諮詢。
5. 升學諮詢—國內外研究所升學諮詢,皆由具實戰經驗的老師們提供經驗分享。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線上預約:http://libapp.lib.cyut.edu.tw/login.php

相關檔案:    (1)22881.jpg    (2)22882.jpg
↑Top

熱血青年報到∼101學年度順架達人志工招募
讀者服務組

順架達人志工招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年11月21日止。

報名方式:請自行下載附檔並填妥志工資料表,email 至ccwu@cyut.edu.tw 信箱。

新手志工講習時間:101年11月22日(四) 12:20~13:20(報名後請直接來參加志工說明會喔!)

新手志工講習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開始服務時間: 本學期新手志工自11月23日(五)起開始服務。

                                          圖書館書庫救援隊!! 歡迎熱血青年加入!!

相關檔案:    (1)22871.jpg    (2)22871.doc
↑Top

11月讀電子書寫心得,歐舒丹護手霜送給您∼
讀者服務組

11月主題e書展--職場面面觀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11月電子書展主題為「職場面面觀」,介紹多本與就業、職場人際關係、職涯規劃相關的實用好書,請在「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粉絲團」按讚,並留言寫下電子書閱讀心得,經評選最佳心得前12名,可獲得一條30ml「歐舒丹謢手霜」,參加次數愈多,得獎機會愈大,歡迎將您的留言「分享」給其他的好朋友,讓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0762309084587/

相關檔案:    (1)22861.jpg
↑Top

圖書館Fun心討論的好所在
讀者服務組

iSpace照片 

小組討論找不到一個合適的空間嗎?圖書館有個地方可以讓同學相聚討論課業,分享彼此意見,不用擔心討論聲音影響到其他的讀者。這是同學課業討論的好地方--1樓iSpace多元學習空間;還有另外的好所在--1、6樓討論室,每間討論室都提供討論時需要的白板、電腦、網路以及投影機等設備,4人以上就可以在2樓借還書櫃檯登記預約,歡迎同學揪團作伙來!

※iSpace多元學習空間簡介: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ispace/
※討論室詳細借用辦法: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into/rule_stat/rules_10.asp

相關檔案:    (1)22661.jpg
↑Top

101年10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1/10/1~101/10/31贈書芳名錄

企業管理系顏吉利老師 遺贈圖書資料446冊
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362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78冊
人間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54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莊國民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47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曾培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0冊
營建工程系許世宗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5冊
會計系黃素慧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6冊
天下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營建工程系林商裕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王文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傳播藝術系吳麗雪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秘書室宋宏薰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軍訓室費維君教官 捐贈圖書資料9冊
企業管理系張鐵軍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教學中心柳美鈴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王俊尹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副校長室鄭道明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台中縣中醫師公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輝連文化藝術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營建工程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安靜,就是力量
採編組

 安靜,就是力量

狩獵時,獵人是安靜的。

以靜制動。獵人的腦並沒有放空。
但課堂上安靜的你,是放空還是內向害羞?安靜是誤了你,還是幫了你?

你是具有獨自思考事情的內向者?還是習慣性在上課或開會時出神的神遊者?

甚麼樣的安靜才是力量?你的安靜究竟是不是力量?如果你有迷思,應化系陳靖棻老師推薦這本書給你細細研讀。

書名: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作者:蘇珊.坎恩
索書號:173.761/2760

相關檔案:    (1)22851.doc    (2)22852.jpg
↑Top

臺灣省議會檔案史料展在朝陽科大
館長室

臺灣省議會檔案史料展 

由臺灣省諮議會和本校共同舉辦的「草根民主:臺灣省議會檔案史料展」,已於101112日(星期五)上午1030分舉辦了盛大隆重的開幕典禮,展覽時間至1123日止。

本次展覽將臺灣省議會的會史以編年的方式,擷取具有代表性的議題及事件,以完整的脈絡發展呈現臺灣省參議會、臺灣省臨時省議會、臺灣省議會、臺灣省諮議會等四個時期的發展軌跡,歷經從草創、奠基、茁長、轉型的過程,是戰後臺灣政治、經濟及社會發展十分關鍵且重要的民主政治發展史料,歡迎全校師生把握機會蒞臨本館大廳參觀。

 

相關網址:
    (1)www.tpa.gov.tw/big5/News/News_view.asp?id=736&cid=2&urlID=3
相關檔案:    (1)22931.JPG    (2)22932.JPG
↑Top

有朋自遠方來∼山東理工大學參訪團
館長室

山東理工大學參訪本館 

山東理工大學張新義校長帶領該校主管一行7人,於11月12日至本校進行交流,除關心與了解該校目前3名在本校就讀之短期交換學生學習與生活情形外,並至本館參觀各項資源與設施,均對圖書館之優質服務讚譽有加。

相關檔案:    (1)22921.JPG    (2)22922.JPG
↑Top

樂齡大學的圖書館之旅
館長室

樂齡大學的圖書館之旅 

本校樂齡大學於112日熱鬧開學,銀髮產業管理系特地安排23位來自大里霧峰地區的學員們來一趟圖書館之旅,從這些學員們發出的驚嘆聲及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相信圖書館的設備與空間一定帶給他們不同於以往的圖書館印象。

相關檔案:    (1)22901.JPG    (2)22902.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