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0期 發行時間:2012/12/11上午 10:51:
新聞索引
【好書抱報】用週休,一年玩遍臺灣!
閱報e手抓,PressDisplay線上有獎徵答∼
101年11月贈書芳名錄
邀您用心看好片∼12月13日週四波錠影展─『超越地心引力』
有朋自遠方來∼湖北教育培訓團
精彩報導∼歡慶圖書館週開幕暨館藏突破50萬冊!
秀創意•拿奬金∼圖書館閱讀書籤設計比賽
跨校借書趴趴GO∼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跨校借書服務
感恩的季節,感謝有您!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感恩的季節,感謝有您!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校外志工表揚 

熱鬧繽紛的十二月,也是感恩的季節。圖書館於12月3日歡慶館藏突破50萬冊,當天校長同時表揚圖書館的校外志工14人,感謝他們對圖書館無私的付出,協助進行順書、整架、查核複本等工作。志工謝吟香、高舜瑛女士為本校校長夫人與院長夫人,二人均熱心到館服務,其中謝女士亦是本館校外志工隊的發起人,自97年至今協助圖書館召募臺中市之國中、小學退休教師及愛心媽媽,一起加入波錠志工行列。圖書館為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校外志工,在這歡慶的時刻,特別頒發感謝牌、感謝狀,表達感恩之意。

相關檔案:    (1)23121.JPG    (2)23122.JPG
↑Top

跨校借書趴趴GO∼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跨校借書服務
讀者服務組

您有想借的圖書但館內沒有館藏嗎?
或是您就住在中興、東海、逢甲、亞洲、台中教育大學、暨南、彰化師大...附近而想就近到這些學校借書?

本館參與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該聯盟共計有23所學校,提供更多借書的選擇,歡迎本校師生多加利用,詳細申辦方式請參考以下連結說明。這麼貼心的服務,氣質朝陽人到他校借書時,請遵守各校圖書館的規定喔!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service/ill/contents6_2.asp
相關檔案:    (1)23111.jpg
↑Top

秀創意•拿奬金∼圖書館閱讀書籤設計比賽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閱讀書籤設計比賽 

書籤為閱讀暫停的那一刻留下了記號,對於這記號,你有甚麼idea呢?

快來秀出你的創意,為書籤創造與眾不同的風格。

 

圖書館閱讀書籤設計比賽詳見活動辦法: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act/lact/101_reading/

 

相關檔案:    (1)23101.jpg
↑Top

精彩報導∼歡慶圖書館週開幕暨館藏突破50萬冊!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週開幕暨館藏突破50萬冊慶祝活動

圖書館館藏經過十餘年的累積,終於在本學期突破50萬冊,高居全國科技大學之首。12月3日特舉辦慶祝活動與全校師生分享喜悅。本館日後會更努力提供多元豐富且質量兼具的各類型資源,以滿足師生教學與學習的需求。

感謝各位師長、同學當天的熱烈參與,圖書館將活動照片與紀念影片皆放置於活動網頁中。歡迎大家前往欣賞精彩的影片與活動花絮。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act/lact/101_500thousand_books/
相關檔案:    (1)23091.jpg
↑Top

邀您用心看好片∼12月13日週四波錠影展─『超越地心引力』
讀者服務組

超越地心引力 

影片片名:超越地心引力
播放地點
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播放時間
12月13日(四) 18:30
影片簡介
:露絲一家是墨西哥的移民,家境清寒的她與哥哥約定他們要一起進入名校德州大學。哥哥為了夢想,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加入徵兵制到阿富汗從軍。露絲也滿心以為只要能獲得德州女子舉重冠軍就能得到德州大學的獎學金。就在決賽關鍵的前三周,求勝心切的她竟然接受藥物注射,意外失去了參賽資格,情緒失控之下,露絲竟成了縱火犯進入少年感化院。生命中種種的意外,讓她逐漸瞭解生命並非別無選擇,憑藉著對舉重充滿熱情,她仍能在每次人生旅程的轉彎中,努力迎向不同的未來…。

精彩好片豈能錯過難得的大螢幕播映!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相關檔案:    (1)23071.jpg
↑Top

閱報e手抓,PressDisplay線上有獎徵答∼
讀者服務組

PressDisplay線上有獎徵答 

PressDisplay 線上報紙資料庫每日即時更新,收錄來自世界各國、各種語言的報紙,內含知名報紙: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日美國USA Today、觀察家報The Observer、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eve、台灣則收錄The China Post等,本資料庫含多國語言播放模式及翻譯功能,除了可以瞭解國際時事,還是學習語言的好工具。同時現正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只要答對3個問題就有機會抽中大獎,頭獎--「行動電源供應器」千萬別錯過喔!

活動辦法請詳見活動網站: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act/lact/101_reading/PressDisplayquiz.htm

相關檔案:    (1)23051.jpg
↑Top

101年11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1/11/1~101/11/30贈書芳名錄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382冊
會計系楊麗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7冊
企業管理系黃文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6冊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王文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6冊
幼稚園徐瓊紗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2冊
幼兒保育系嚴金恩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通識中心廖顯謨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冊
財團法人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8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田靜婷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8冊
財務金融系陳思羽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楊文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通識中心劉振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建築系陳信安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2件
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蔡美華女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副校長室鄭道明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營建工程系金文森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秘書室王藍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四川大學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崇心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風雲時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黃成權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羅榮源建築師事務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工業技術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靜宜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用週休,一年玩遍臺灣!
採編組

用週休, 一年玩遍臺灣 

台灣擁有世界級的美景,只要您抓對時間,跑對地點。「用週休,一年玩遍臺灣!」,本書依季節時序建議不同的景點,讓您不再錯過高山最美的杜鵑花公路、驚險刺激的泛舟浮潛、賞花觀景的泡湯之旅,還能感受祭典活動嘉年華的熱鬧氣息。玩遍台灣的壯舉不是夢,就像書中提到的,利用周休方式進行分期付款般的小旅遊,就能完成零存整付的大壯舉。讓我們翻開這本書,開始週週精采,週週歡樂的生活吧!

書名:用週休,一年玩遍臺灣!:250個非玩不可的快樂景點
作者:陳雅莉、吳志學/攝影
索書號:677.6 7574

相關檔案:    (1)22941.jpg
↑Top

有朋自遠方來∼湖北教育培訓團
館長室

湖北教育培訓團來訪  由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湖北財稅職業學院、湖北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黃岡職業技術學院、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及長江職業學院…等12個單位組成的湖北教育培訓團一行15人,於12月6日至本館參觀各項資源與設施,均對圖書館之優質服務印象深刻。

相關檔案:    (1)23081.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