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3期 發行時間:2013/2/26上午 09:26:4
新聞索引
有朋自遠方來∼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來訪
【好書抱報】慢活,快樂慢生活
102年1月贈書芳名錄
3/4(一),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本學期波錠影展將於3/7開始Fun電影囉∼
圖書館五樓多媒體區換新裝,見客囉∼
主題報導:認識「腸病毒」不害怕
社工系所必備新利器:SocINDEX with Full Text全新登場∼
書籤設計比賽作品就在iSpace與您分享∼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書籤設計比賽作品就在iSpace與您分享∼
讀者服務組

閱讀書籤設計比賽作品

由於上學期圖書館週活動「閱讀書籤設計比賽」廣受同學們的支持與肯定,投稿作品除了數量破表之外,也都相當具有創意。為讓全校師生一同欣賞,圖書館現已將所有參賽作品重新整理並集結成冊,展示於1iSpace繽紛創意區。

有幼保系同學在欣賞書籤設計比賽作品後即表示:「原來學校充滿那麼多有創意的同學,下次有類似活動,我也一定會參加!」如果想尋找你的創意靈感、培養你的美感,來圖書館iSpace就對了,豐富你創意靈感的好地方!

相關檔案:    (1)23541.jpg    (2)23542.jpg
↑Top

社工系所必備新利器:SocINDEX with Full Text全新登場∼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新引進的「SocINDEX with Full Text」全文電子期刊,對於社會學中的相關研究主題提供了完整的資訊內容,目前收錄6000餘種期刊,其中全文期刊共計1700餘種,包含有344種核心期刊與129種優秀期刊的全文內容,同時也收錄了超過700種的書本與專論、超過6,800筆的會議紀錄全文。 內容涵蓋:墮胎、犯罪與犯罪審判、人口統計、種族研究、性別研究、婚姻與家庭、政治生態、宗教、城鄉文化、社會發展、社會心理學研究、社會結構、社會工作、社會學理論、種族文化、社會歷史、社會研究、社會學理論、偏執與成癮、暴力等等。

歡迎所有社工系所的老師同學們,以及其他需要社工相關領域參考資料的讀者一起來享用豐富的資源。

SocINDEX with Full Text:http://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Result.jsp?sSearchWord=socindex

相關檔案:    (1)23531.bmp
↑Top

本學期波錠影展將於3/7開始Fun電影囉∼
讀者服務組

當愛來的時候

本學期波錠影展主題為『愛 LOVE』,精選多部精采好片,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

片       名當愛來的時候
播放地點
圖書館一樓iShow分享區
播放時間
3月7日(四)

影片簡介
:來春的媽媽終於生了一個弟弟,全家都沉浸在一片喜氣中,但來春卻不以為然。她瞧不起當人「細姨」的媽媽,窮盡青春年華為人生育孩子,生了她、又生妹妹,現在終於拚出了一個男孩,卻又能代表什麼?讓人更受不了的是,最近家中也多了個從金門來依親的自閉叔叔,講話做事永遠慢半拍,簡直讓她難以忍受。來春想暫時逃離這個家,想隨男友宗福一起去環島,卻突然被放了鴿子。被迫待在家的來春,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震驚的她打手機告訴宗福,宗福竟從此失去音訊;而當她前往宗福住處時,卻發現他早已人去樓空了。情緒幾近崩潰的來春在慌張無助下,幸好有大媽適時的關愛、叔叔無聲的陪伴,讓她逐步找回了被人關心、被人愛的感覺。然而,此時爸爸的突然病倒,卻也讓她體會到愛情的多變、以及親情的重要…。

圖書館大螢幕獻映,千萬不要錯過場場視覺饗宴!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相關檔案:    (1)23481.jpg
↑Top

圖書館五樓多媒體區換新裝,見客囉∼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五樓多媒體區新裝登場 

為提供大家更好的學習環境與服務品質,圖書館於寒假期間進行五樓多媒體區地毯汰換工程,開學後重新開放師生使用。

更換新地毯之後,多媒體區整個煥然一新,視覺上變得更加舒服,更加亮眼。以往露在地面上的線路也都一一處理、隱藏,讓大家在多媒體區行走時,更為安全。歡迎大家樓上揪樓下,呼朋引伴,趕快到我們五樓多媒體區看看,使用豐富的多媒體資源吧!

 

相關檔案:    (1)23491.jpg    (2)23492.jpg
↑Top

3/4(一),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讀者服務組

3/4還書日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結束,提醒讀者 3/04(一)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讀者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您借閱的圖書符合以下情形:1.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2.圖書無人預約;3.無逾期和罰款,則可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自行辦理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新的到期日,代表續借完成!

相關檔案:    (1)23451.jpg
↑Top

主題報導:認識「腸病毒」不害怕
讀者服務組

對於「腸病毒」這個名詞,您一定不陌生吧?尤其當氣溫逐漸上升進入春夏季節之後,一場「腸病毒大戰」又將在台灣各地開打了,面對這惱人的流行病,您已經充份了解相關的醫藥衛生資訊,足以保護自己及家人了嗎?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這個切身的健康議題吧!
相關檔案:    (1)23521.jpg    (2)23522.doc
↑Top

102年1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2/1/1~102/1/31贈書芳名錄

財務金融系張阜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7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5件
天下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會計室劉乃毓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軍訓室費維君教官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外語中心黃婌芬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財務金融系邱國欽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資訊工程系林士峰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教務處課務組  捐贈圖書資料6件
臺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營建工程系黃曉懷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3件
財團法人大鵬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蕭素華女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營建工程系范肖予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資訊工程系張育榮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威肯公共關係顧問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財團法人中國書法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工業設計系周文智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副校長室鄭道明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務金融系胡國興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莫光華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綜合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靜宜大學臺灣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賴台生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曾逸昌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荻生文化藝術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實踐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慢活,快樂慢生活
採編組

慢活,快樂慢生活

慢生活中的「慢」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從生活和工作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也許損失了些許金錢的追求,卻豐富了生命的樂章,讓自己簡約而透徹,享受更多人生沿途的美景,減少「早知道,就…」的遺憾!

做做瑜珈、修補一下鈕釦、整理手邊的書報或跟女兒手牽手去散步,都是慢生活的開始,不急不徐可以讓人沉澱心情,使生活顯現舒適安和,這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令人知足常樂,享受擁有。

書  名:慢活快樂慢生活 
作  者:楊鑫嫣
索書號:176.54/4684-1

相關檔案:    (1)23421.jpg
↑Top

有朋自遠方來∼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來訪
館長室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來訪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郭向勇館長率領該校圖書館及電教信息中心同仁一行共8人,於1月23日利用寒假期間至本校參訪,本校由廖經芳國際長及王振勳館長親自接待,並安排圖書館3位組長就「經營管理思考」、「數位圖書館」、「特色館藏」及「學習資源中心建設」等多方面議題進行簡報,雙方熱情交流,座談會後至iSpace多元學習空間實地參觀,對於本館之經營與空間規劃予以高度肯定。 

相關檔案:    (1)23411.jpg    (2)23412.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