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0期 發行時間:2014/1/7下午 06:17:10
新聞索引
課程學習不能錯過的葵花寶典---教師指定參考書
掌握經典文獻、創造價值無限!
讓閱讀陪你溫暖度過漫漫寒冬∼寒假長期借閱開始囉!
102年12月贈書芳名錄
00:30凌晨密令映後座談分享
102學年度第1次圖書諮詢委員會議圓滿落幕
【好書抱報】我要成為網路聊天王:活用3200個英文同義字,社交、網路、考試場合大加分!
數字會說話∼圖書館12月份統計
寒假期間圖書館整修工程暨服務調整!
1/21(二)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升級,暫停部份服務!
霧峰特色展覽∼讓你更了解在地文化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掌握經典文獻、創造價值無限!
讀者服務組

2012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給兩位研究「穩定分配」理論與實用的兩位傑出科學家 - 夏普利(Lloyd Shapley)與羅斯(Alvin Roth),雖然這兩位專家彼此獨立工作,但將Shapley的基本理論與Roth的實證調查、實驗及實務設計結合之後,產生一個蓬勃發展的研究領域,更改善了眾多市場的表現。許多創新研究是站在舊有的理論基礎而將其發揚光大,而這正是掌握舊文獻、創造新價值的最佳實例!圖書館為您採購了許多商業管理經濟學等主題經典電子期刊(包含1995年之前的回溯期刊),從前研究者所發表的文章、所闡述的理論,可能成為您今日研究的突破,歡迎您一起來品味歷久彌新的經典之作∼

SDOL:本館已訂購85種回溯期刊。

BSP:收錄年代1965-

Emerald:索摘收錄年代1988-  全文收錄年代1994-

The Economist Historical Archive 1843-2003(EHA)經濟學人回溯期刊全文資料庫:收錄年代1843-2003。

JSTOR-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收錄年代自各期刊第一卷期起。

Springer Online Journal Archives (SOJA) 史普林格回溯性電子期刊資料庫:收錄年代1852-1996。

↑Top

課程學習不能錯過的葵花寶典---教師指定參考書
讀者服務組

教師指定參考書 

教師指定參考書」是教師因課程需要,開列的課程參考資源,圖書館專區陳列於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做為學生學習輔助之參考,增進其學習效益。本區圖書可供外借3天,歡迎同學瀏覽借閱。期末考就快到了,趕快來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尋寶,你會發現有意外的收獲喔!教師指定參考書詳細查找方式請見圖書館網頁。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hdsearch/teacher_ref/
相關檔案:    (1)24041.JPG
↑Top

1/21(二)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升級,暫停部份服務!
讀者服務組

為了讓自動化系統作業更穩定,提昇整體服務效能,本館將於1/21(二)08:00-17:00進行「自動化系統」升級作業,升級期間暫停下列服務

  • 借書服務(僅接受還書)
  • 電子資源系統(僅供校內連線使用)
  • 館藏查詢系統
  • 個人借閱紀錄查詢、續借及預約
  • 辦理離校手續、借書證、預約書取用、罰款處理…等
  • VOD隨選視訊系統
  • 各合作館讀者跨校借書服務(僅影響外校使用者)

若升級作業提早完成,圖書館也會儘速恢復所有服務,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相關檔案:    (1)25691.jpg
↑Top

寒假期間圖書館整修工程暨服務調整!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施工公告 

圖書館為提供師生煥然一新的閱覽環境,將於寒假期間進行各項更新工程,相關工程與服務調整如下:

  • 寒假期間圖書館開館時間請參考網頁公告
  • 1/16(四)~1/24(五)進行2樓地板更新工程,施工期間2樓全區暫停對外開放,請讀者改由大廳銅像後方樓梯,從3樓進入圖書館
  • 全館天花板燈管更新與線路整理工程。
  • 6樓採光罩整修工程。
  • 整修期間如產生噪音、震動及出入不便之情事,敬請見諒!

    相關檔案:    (1)25681.jpg    (2)25682.jpg
    ↑Top

    00:30凌晨密令映後座談分享
    讀者服務組

    00:30凌晨密令 

    片      名 :《00:30凌晨密令》
    索 書 號 : 987.83 37970
    影片大綱:2011年5月1日凌晨,兩架載運著海豹部隊的黑鷹直昇機,在寧靜的黑夜中,為避開雷達偵測,低空飛進巴基斯坦境內,突襲隊員利用繩索垂降到賓拉登藏身的別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潛進屋內搜索,擊斃兩名賓拉登的信使,沒多久就在三樓主臥室發現瞪大雙眼的賓拉登,隨即被精準射中左眼斃命…。整個過程約40分鐘,就閃電擊斃這位自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動員所有情治系統傾力追緝十年的世紀頭號公敵。目前該館藏已上架,歡迎師生到館借閱觀賞!

    通識中心郭佳玲老師映後分享:

    本館特邀通識中心郭佳玲老師於12月26日波錠影展映後與大家分享此片心得與觀點,郭老師認為此片若全以美國的觀點來看,對於史實稍嫌不公正也不夠全面性,所以當天郭老師以賓拉登的角度切入此片進行探討與分享。探討的面向相當有趣且豐富,讓我們對00:30凌晨密令這部電影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對於賓拉登為何要策畫911自殺性的恐怖攻擊事件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相關檔案:    (1)25611.jpg
    ↑Top

    霧峰特色展覽∼讓你更了解在地文化
    讀者服務組

    霧峰特色展覽開幕儀式 

    即日起至1月11日在圖書館大廳由陳茂祥老師主辦一系列霧峰的文化特色展,期望透過展覽活動讓更多師生瞭解霧峰的在地文化。1月7日上午更特別舉辦開幕儀式,邀請總務長及多位師長致詞。展覽內容相當豐富、多元,包括霧峰各社區活動的精彩照片、小朋友可愛的繪圖作品,以及用老照片介紹霧峰以前的舊鐵道等。另外展場也提供祈願卡讓所有參觀者填寫,與來賓互動,甚至還有誠實商店喔!好奇嗎?趕快到圖書館瞧一瞧吧!

    相關檔案:    (1)25701.jpg    (2)25702.jpg
    ↑Top

    讓閱讀陪你溫暖度過漫漫寒冬∼寒假長期借閱開始囉!
    讀者服務組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 

    為配合寒假的到來,圖書館自1/9(四)起開放寒假長期借閱服務,還書日為3/4(二),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 寒假長期借閱實施日:103/01/09(四)∼103/03/04(二)
    •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校友、社區民眾、跨校讀者不適用)
      • 本學期畢業生:最後借書期限至1月底
      • 延畢生:請至本館櫃檯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 適用館藏樓層:1樓、4樓、6樓(2樓參考書、升就區、5樓多媒體資料不適用)
    • 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3/01/09(四)為基準,103/01/08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3/01/09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已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仍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 借閱時請注意圖書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檯服務人員(分機:3152)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
    相關檔案:    (1)25591.jpg
    ↑Top

    102年12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2/12/1~102/12/31贈書芳名錄

    社會工作系徐先勤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44冊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9件
    社會工作系王紫樺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23冊
    建築系陳信安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2件
    中華文化總會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藝術家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臺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台灣教授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 捐贈圖書資料3件
    財務金融系詹偉成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妙有菩提園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彰化縣埔鹽鄉公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新竹生活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件
    臺灣商務印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人權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文化觀光課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設藝之間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承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身體文化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何炯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中自學發展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張昭鼎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成功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地理雜誌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宜蘭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 冊
    舜程印刷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我要成為網路聊天王:活用3200個英文同義字,社交、網路、考試場合大加分!
    採編組

    英文單字用得好,聊天寫作沒煩惱!學英語的人都知道,記憶字彙難,準確應用同/近義字更難,而無論說話、作文等,又慣以分析英語同/近義詞的細微差別,來判斷使用者英語水準之高低。不少人在掌握了一定數量的字彙後,直接影響其運用能力的正是同/近義字的問題。英語中同/近義字眾多,它們往往在語言表達方法和使用場合上不盡相同,正確選詞造句,不僅可以使語言表達生動、準確、得體,往往還可以反映出學習者的學識和造詣。本書作者為長期從事教學工作的老師,幫你解決同/近義字難選難用的問題!熟讀本書你會發現—
    英文換個字,說話更有力!
    善用英文同義字,讓你聊天說話更有人氣!
    懂得拆解單字邏輯,就能隨時說出生動有趣的英文!

     我要成為網路聊天王 : 活用3200個英文同義字, 社交、網路、考試場合大加分!

    書名:我要成為網路聊天王:活用3200個英文同義字,社交、網路、考試場合大加分!
    著者:黃立華, 高蘭鳳主編
    索書號:
    805.12 4404.1 

    相關檔案:    (1)25641.jpg
    ↑Top

    數字會說話∼圖書館12月份統計
    館長室

    圖書館12月份統計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於1月3日公佈的大專校院圖書館統計,本館98至101學年度紙本館藏量借閱量均居全國科大第一

    相關檔案:    (1)25671.png
    ↑Top

    102學年度第1次圖書諮詢委員會議圓滿落幕
    館長室

    102學年度第1次圖書諮詢委員會議 

    本館於103年1月2日(四)中午召開本學期的圖書諮詢委員會議,會中由本館進行重點工作報告,並與各委員進行意見交換,感謝各院院長及各位委員提供改進意見給予指導,本館將秉持追求卓越的服務精神,為全校師生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相關檔案:    (1)25631.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