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1期 發行時間:2014/2/18上午 11:14:1
新聞索引
3/4(二),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台灣傳統民俗知多少?一起看電子好書長知識
103年1月贈書芳名錄
【好書抱報】就愛家設計
迎接開學,圖書館改裝新登場!
數字會說話∼圖書館2014年1月份統計
有朋自遠方來∼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
「逆轉人生」波錠影展即將於3月6日初登場!
本學期 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2月24日啟動!
Facebook按「讚」∼邀您加入波錠紀念圖書館粉絲專頁
主題報導:讓自己活得更健康∼防癌從閱讀做起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迎接開學,圖書館改裝新登場!
讀者服務組

圖書館改裝新登場 

新學期為提供師生更好的閱讀環境與服務品質,圖書館於寒假期間進行了2樓入口處與閱報區地板更新工程,目前已重新開放使用。在更換新地板之後,整體煥然一新,視覺上變得更加舒服也更加清爽。歡迎大家到圖書館走走,並多多利用館內豐富的資源!

相關檔案:    (1)25801.jpg    (2)25802.jpg
↑Top

Facebook按「讚」∼邀您加入波錠紀念圖書館粉絲專頁
讀者服務組

歡迎大家加入圖書館社群(Facebook)及波錠書饗(Blog),讓你隨時掌握圖書館最新動態!
Facebook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cyutlib
圖書館所有好康活動、最新動態、資料搜尋密技都在這邊,按"讚"加好友,讓你訊息不漏接!

波錠書饗Blog 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圖書館新書、好書介紹通通在這裡,波錠書饗帶著走、智慧型手機搶先讀∼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喔!

 邀您加入波錠紀念圖書館粉絲團

相關檔案:    (1)25851.jpg
↑Top

本學期 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2月24日啟動!
讀者服務組

Hello Dr.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 

開學了,面對新學期或未來生涯規劃滿腦子疑惑嗎?圖書館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2/24(一)啟動,讓眾多專業與熱心的教授們來為你解惑吧!

學科指導教授每週排定1小時的服務時間,於本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櫃檯」為同學解答各種疑問與難題,包括專業知能與跨領域諮詢,學習方法與經驗分享,升學、留學考試與就業輔導,以及生涯規劃指引等等,皆是同學在大學生涯中最強有力的後盾!朝陽教師的服務熱忱、對學生的關懷與指導,每每讓前來參觀的校外貴賓稱讚,感謝所有教授的熱心服務,讓此項服務得以從民國89年至今不間斷,成為圖書館的特色與亮點這麼棒的服務資源,同學們千萬別錯過喔!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service/professor/index.asp
相關檔案:    (1)25841.jpg
↑Top

「逆轉人生」波錠影展即將於3月6日初登場!
讀者服務組

本學期波錠影展主題:逆轉人生,加倍奉還! 

本學期波錠影展即將於3/6(四) 晚間6點30分準時開演!本次影展主題為「逆轉人生,加倍奉還!」精選出「志氣」、「圖書館戰爭」、「總舖師」、「沒問題三班」等多部勵志得獎好片與師生分享,一同體驗劇中主角們反敗為勝的精采故事。

圖書館為了給大家優質的視覺饗宴,每每推陳出新,就是要播大家沒看過的強檔新片,並且提供免費的大螢幕播映場地、環繞音響設備、專業的映後座談等多項你無法抗拒的優質多媒體服務,就是要讓你「好看」!不來真的太可惜了!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到圖書館看電影∼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相關檔案:    (1)25831.jpg
↑Top

台灣傳統民俗知多少?一起看電子好書長知識
讀者服務組

剛吃完元宵湯圓,鞭炮的聲音彷彿還縈繞在耳邊,濃濃的年味似乎仍飄散在空氣中,每到各種年節總是有許多不同的民俗慶典以及特別的習俗,身為台灣的一份子,這些傳統習俗是怎麼流傳下來的、背後又具有什麼獨特的意義,您知道嗎?介紹您一本顯淺易懂的電子書,無論是大人或是孩子都適合,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台灣傳統民俗文化∼

書名:台灣四時民俗祭典

連結方式一:如您身在校內請於「館藏查詢系統」中查找並直接連結。

連結方式二:如您身在校外請於「電子資源系統」/電子書(經館藏查詢)/登入帳號密碼/依書名查找該書。

相關檔案:    (1)25761.jpg
↑Top

3/4(二),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讀者服務組

3/4(二)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結束,提醒讀者 3/4(二)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讀者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1. 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 圖書無人預約
  3. 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的到期日,代表續借完成!

相關檔案:    (1)25751.jpg
↑Top

主題報導:讓自己活得更健康∼防癌從閱讀做起
採編組

根據國民健康局公布最新統計,台灣每6分2秒就有1人罹癌、每4人就有1人患有癌症,不但發生率年年提高而且越來越年輕化,尤其是高壓工作環境下的上班族、外食族甚至家庭主婦,就要特別注意!一個人會得癌症,通常可以歸納為基因、飲食、心情、生活作息等四個主要原因。在防癌、抗癌這條路上,正是要以他人分享的經驗為鑑,提前預防或改變日常生活作息中的不良習慣,讓自己活得更健康!相關內容請見本期主題報導。
相關檔案:    (1)25861.doc
↑Top

有朋自遠方來∼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
採編組

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來訪  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李廣齊館長於2月13日上午率領全體館員一行11人前來本館參訪,在實地參觀過程中,對於本館資源的豐富及環境清潔的維護印象深刻。另外,於座談中兩館並針對圖書館最新發展議題及各項實務運作進行交流,雙方都覺獲益良多。當日下午,本館王振勳館長特別安排虎尾科大來賓參觀霧峰林家花園,由明台中學彭永康老師進行導覽解說,讓所有參訪成員對於霧峰地方文化有深入的了解,並度過充實的一天。

相關檔案:    (1)25821.jpg    (2)25822.jpg
↑Top

【好書抱報】就愛家設計
採編組

就愛家設計 

居家布置一定所費不貲嗎?有了這本書,無論預算多少、無論裝潢新手或DIY達人,都能輕鬆打造出符合自身需求、反映個人風格的美好舒適空間!

全球人氣居家設計網站Design*Sponge的首部居家裝潢聖經,創辦人Grace Bonney將該網站歷年來廣受歡迎的菁華內容,以系統化的方式呈現,包括藝術家和設計師的居家風格巡禮、創意十足的DIY計畫,幫助你打造舒適宜人的個人化空間;詳盡的步驟教學,從貼壁紙到裝襯內容鉅細靡遺,強化你的DIY基本功;花藝教室單元,教你插出各種經濟實惠的美麗花束,為住家增添美感;最後還展示改造前與改造後的成功案例,啟發你的創意巧思,賦予舊物新風貌。作者大方分享室內裝潢技法、實用訣竅、省錢計畫以及內行人的獨門妙招,大至室內大翻修、老房子換新裝,小至老舊家具重生術,數百則激發靈感的美妙點子和精美照片,如此絕妙好書豈能錯過,趕快來圖書館搶先借閱吧! 

書名:就愛家設計
著者:葛蕾思.邦尼(Grace Bonney)
索書號:967 5777

相關檔案:    (1)25781.bmp
↑Top

數字會說話∼圖書館2014年1月份統計
採編組

圖書館2014年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3年1月31日止)

相關檔案:    (1)25811.png
↑Top

103年1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3/1/1~103/1/31贈書芳名錄

師資培育中心王維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3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97件
視覺傳達設計系曾培育老師捐贈圖書資料41冊
會計系彭譯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語言中心黃婌芬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李仁森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幼兒保育系趙穎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8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8冊
客家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8件
國家教育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7件
應用英語系閆鵬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巨頓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財團法人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伯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研究發展處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財務金融系張輝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件
企業管理系陳倩雅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巨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副校長室鄭道明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華真佛必宗教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時報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宋重志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正理工學院校友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長榮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農田水利會聯合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吉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人乘佛教書籍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幼兒保育系郭子瑞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林其言 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營建工程系陳文敏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務金融系黃博煜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唯佛宗聖光山人乘講堂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學務處學生發展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