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2期 發行時間:2014/3/4下午 04:31:56
新聞索引
【電子好書follow me】窮逛巴黎
圖書續借秘訣大公開!
波錠影展於3/6號(四)揭開序幕!週週精彩可期,不看可惜!
103年2月贈書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團
有朋自遠方來∼武漢長江工商學院參訪團
【好書抱報】夢紅樓
圖書滅菌超級任務!
姐妹校資訊報你知!
激盪夢想的閱讀角落∼親閱讀雜誌搶先看!
新風貌.新氣象∼圖書館二樓校史館嶄新亮相!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姐妹校資訊報你知!
讀者服務組

 

本校積極發展與國外大學之學術交流以及規劃國際教育合作之相關事宜,並推展與各姐妹校間的學術活動及資訊交換。為讓本校師生進一步認識各姐妹校,圖書館特別專架陳列國際暨兩岸合作交流友好學校簡介,供師生參閱姐妹校相關資訊,歡迎多加利用!

※陳列地點:二樓參考書區前方書櫃。

相關檔案:    (1)25981.jpg
↑Top

圖書滅菌超級任務!
讀者服務組

圖書紫外線除菌機 

為增進圖書衛生安全,讓師生安心閱讀,圖書館已購入一台圖書紫外線除菌機,目前置於二樓借還書櫃檯旁供全校師生使用。使用除菌機時,請將書本以W型排列,關上機門,按下機門右下角藍色按鈕,倒數50秒即消毒完成,操作方式既便利又安全,只要50秒,您就能輕輕鬆鬆將乾淨的書帶回家閱讀!

本機的除菌原理,是利用紫外線照射,直接破壞細菌、病毒與黴菌繁殖所需的DNA或RNA結構,使其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以達最佳效果,因此不會有熱風產生。請勿將除菌機當烘乾機使用,放入潮濕或滴水的物品,不僅無效且可能造成線路短路、引發故障,請大家愛惜使用。

相關檔案:    (1)25971.jpg
↑Top

波錠影展於3/6號(四)揭開序幕!週週精彩可期,不看可惜!
讀者服務組

志氣 

影片名稱:《志氣》
播映時間:3月6號,晚間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 iSpace
影片大綱:
春英(郭書瑤飾),一個來自鄉下、從小由奶奶扶養長大的小孩,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台北就學,大部份拔河隊同學大多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這些孩子非常樂觀,也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中比一般人更加努力,並累積了深厚的情誼。個性堅韌的春英在訓練過程中,漸漸融入拔河隊這個大家庭,在郭教練(莊凱勛飾)嚴厲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春英除了體能上面臨極大的挑戰及挫折,還要面對少數師長的偏見及升學成績的壓力,在身體與心理的重重挑戰下,春英和拔河女孩們用汗水與毅力,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贏得世界盃的拔河冠軍,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特殊事蹟:女主角郭書瑤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會後,應化系錢偉鈞老師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分享,千萬不要錯過囉!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相關檔案:    (1)25901.jpg
↑Top

圖書續借秘訣大公開!
讀者服務組

您知道嗎?只要是本校教職員生都享有一般圖書可續借3次的服務,而當您透過圖書館網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辦理續借時,您留意到系統顯示的訊息了嗎?它攸關您是否續借成功喔?(請參見附檔圖片) 

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而借期則是從當天再起算...

  1. 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 圖書無人預約
  3. 無逾期和罰款

最後在辦理續借成功後,系統會出現「已續借」的黑斜體字,並顯示新的「現在到期日」;如續借不成功亦會顯示相關資訊,提醒您千萬別忽略了這些重要訊息喔!

相關檔案:    (1)25891.jpg    (2)25892.jpg
↑Top

【電子好書follow me】窮逛巴黎
讀者服務組

窮逛巴黎 

巴黎,是許多人心目中浪漫的花都,立志此生中必定要一遊的城市。在你的心目中巴黎是一個怎樣的城市呢?巴黎鐵塔、香榭麗舍大道、羅浮宮、世界知名的米其林料理、還有買不完的LV?這樣一個看似浮華世界的城市,作者陳念萱卻說:巴黎是一座讓人盡情散步的城市,不需要飽滿的荷包。一起跟著作者的腳步,走進巴黎優雅的巷弄中,體會真正的法式風情吧∼

書名:窮逛巴黎

連結方式一:如您身在校內請於「館藏查詢系統」中查找並直接連結電子書全文。

連結方式二:如您身在校外請於「電子資源系統」/電子書(經館藏查詢)/登入帳號密碼/依書名查找該書。

相關檔案:    (1)25881.bmp
↑Top

新風貌.新氣象∼圖書館二樓校史館嶄新亮相!
採編組

朝陽科技大學校史館 

校史館是學校從無到有成長歷程最重要的記錄保存處所,位於圖書館二樓的朝陽科大校史館,典藏著自1994年楊天生博士創校以來珍貴的歷史文物與辦學理念,同時展示本校多年來的榮譽事蹟與獲獎紀錄,向來為校外貴賓到訪的參觀重點。為呈現新風貌、新氣象,校史館特於近日重新改裝,嶄新的展示板以基業-點亮希望創建-邁向未來傳承-挺進卓越績效-特色成就榮耀-領先拔尖躍進-穩健前瞻等六大構面,記載著本校創建至今的輝煌歷史與未來展望。煥然一新的校史館,歡迎您一同前來參觀,見證朝陽成長的點點滴滴。

 

相關檔案:    (1)26011.jpg    (2)26012.jpg
↑Top

激盪夢想的閱讀角落∼親閱讀雜誌搶先看!
採編組

閱讀能涉獵新知、涵養知能,閱讀能舒緩壓力、撫慰心靈,閱讀能創造靈感、激發更多想像!為提供全校師生更豐富的資源與更完善的閱讀環境,圖書館將於6月進行2、3樓空間改造工程,同時成立親閱讀雜誌區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區,屆時將呈現全新的風貌,讓您在新穎、舒適以及寛闊的環境中,盡情享受閱讀的美好,敬請期待!

為了讓大家搶先體驗親閱讀雜誌的魅力,圖書館精選多種跨領域的優質雜誌,包括短篇小說、讀者文摘等文學雜誌,行遍天下、食尚玩家、旅人誌孤獨星球等旅遊雜誌,新新聞、時報周刊等新聞雜誌,職業棒球、高爾夫雜誌、美國職籃聯盟等運動雜誌,住宅美學、dpi設計流行創意等設計雜誌,Career職場情報誌、Money錢等財經企管雜誌,APP情報誌、手機GoGo等電腦3C雜誌,小日子、BIG ISSUE等生活情報雜誌,Beauty、BANG、ELLE、GQ等流行時尚雜誌,還有iLook電影雜誌、KKBOX音樂誌、表演藝術、騎士風、超越車訊、料理.台灣、康健、國家地理雜誌...等等,精采內容包羅萬象,快來圖書館3樓翻閱親閱讀雜誌,激盪屬於您的青春夢想吧!

親閱讀雜誌區設計藍圖

相關檔案:    (1)26001.jpg
↑Top

【好書抱報】夢紅樓
採編組

如果在荒島上只許帶一本書,你會帶哪一本?蔣勳說:「我會帶《紅樓夢》。」
 
《紅樓夢》,是一塊躲藏著生命意念的頑石,到人世間經歷的一次生死愛恨;是眷戀繁華的「假象」,也是了悟幻滅的「真相」;是一段歌笑涕淚所有青春韶華的詩篇,也是一個惋惜悲嘆所有美麗女子的故事;《紅樓夢》裡的愛情,在性別裡流動、變換,而寶玉和寶釵、黛玉之間,更糾纏著不可言說的生命遺憾……
 
美學大師蔣勳將他閱讀《紅樓夢》半世紀的深刻體悟,滲透進入字裡行間,如實告訴我們:為什麼《紅樓夢》是可以讀一輩子的書?這是一本進入經典之前的必要之書,如果你還沒有讀過《紅樓夢》,那麼,先來《夢紅樓》吧!

 夢紅樓

書  名:夢紅樓
作  者:蔣勳
索書號:857.49 4424-1

相關檔案:    (1)25961.jpg
↑Top

有朋自遠方來∼武漢長江工商學院參訪團
採編組

武漢長江工商學院參訪團 

武漢長江工商學院陳偉黨委書記等一行8人於226日前來本校參訪交流,並探視該校選送之短期研修生。為了解學生之學習環境,特安排到圖書館參觀,對於本館iSpace多元學習共享空間的用心規劃讚譽有加,亦覺自助借書機的便利及隱私注重值得參考。

相關檔案:    (1)25931.jpg
↑Top

有朋自遠方來∼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團
採編組

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團 

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丁小麗黨委副書記等一行25人於2月17日前來本校參訪交流,由廖經芳國際長陪同至圖書館參觀,所有來賓對於圖書館的豐富資源與多元服務皆印象深刻,認為本校學生擁有幸福的學習空間。

相關檔案:    (1)25921.jpg
↑Top

103年2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3/2/1~103/2/28贈書芳名錄
楊創辦人夫人張美智女士贈書 捐贈圖書資料376冊
台灣省諮議會 捐贈圖書資料168冊
林慧欣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7冊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25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陳美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2冊
吳品樺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企業管理系鍾文榮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財務金融系陳皆回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7件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6件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勇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資訊與通訊系 捐贈圖書資料4冊
立法院議政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戴維克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埔鹽國中紀寶活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游本寬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副校長室鄭道明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幼兒保育系蘇秀枝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