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8期 發行時間:2013/12/10下午 03:15:
新聞索引
【好書抱報】淡定,讓孩子起飛
中國文化大學吳瑞秀館長蒞校演講
有朋自遠方來∼上海建橋學院參訪團
102年11月贈書芳名錄
「轉動青春,擁抱台灣」:一生中一定要一次的環島旅行
金球獎最佳喜劇類影片─《金盞花大酒店》將於圖書館大首映∼
2013全國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
數字會說話∼圖書館11月份統計
閱選書展引發熱烈迴響∼朝陽師生悅選閱有趣!
暖暖冬陽音樂會∼溫暖傳遞幸福的聲音
其他連結
回圖書館首頁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電子報查詢
暖暖冬陽音樂會∼溫暖傳遞幸福的聲音
讀者服務組

暖暖冬陽音樂會∼溫暖傳遞幸福的聲音 

12月是個充滿溫馨與祝福的時節,儘管寒風颼颼、陰雨綿綿,在圖書館內總是有滿滿的溫暖與幸福,我們想要透過感人、溫暖的琴聲,將愛的能量分送給全校師生,12月2日下午由8位充滿音樂天份與才華的同學,於圖書館大廳彈奏自創的曲目、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及流行音樂,用鋼琴、吉他搭配演奏出動人的樂音,謝謝所有傑出的演奏者,讓參與音樂會的讀者們一起感受幸福的氛圍。

相關檔案:    (1)25451.jpg    (2)25452.docx
↑Top

金球獎最佳喜劇類影片─《金盞花大酒店》將於圖書館大首映∼
讀者服務組

金盞花大酒店 

播映時間:12月12日,晚間6點30分
播映地點:
圖書館一樓iSpace
劇情大綱:
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出發前受到“金盞花大酒店”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感覺物美價廉,便決定到此落腳。七位旅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高院法官、家庭主婦、公務員、處處留情的風流老仕紳,甚至還有風情萬種的歐巴桑…等,當他們全部湊到一塊,從機場相遇起就不斷有狀況發生,最後終於來到夢想中的金盞花大酒店,卻發現這其實只是一個還在等待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幻想頓時破滅。不過,這些身經百戰的長者們,反而運用人生累積的智慧去面對接踵而來的麻煩,共同度過這些挑戰。然而,他們之中的成員卻在此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個意外的事件徹底改變七位旅人的生命,在這裡,他們再度找到愛和希望,只要拋下過去的堅持,每個人都會擁有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映後特邀通識中心廖顯謨老師與大家分享影片心得,千萬別錯過廖老師精彩又幽默的分享喔~~

相關網址:
    (1)www.lib.cyut.edu.tw/newweb/mm/club/index.asp
相關檔案:    (1)25411.jpg
↑Top

2013全國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
讀者服務組

2013全國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歡迎同學們發揮創意,透過校園文創的活力及雲端技術,將電子刊物之應用推廣至校園教學及教育資源推展,進而推動雲端閱讀風氣,創作大賽最高獎金10,000元喔!熱血文青們∼GO!

參賽及製作時間:2013年11月11日(一)至2014年3月12日止

詳情請見活動網站:http://2013ebook.gogofinder.com.tw/article-cont.php?Class=Active

2013全國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

相關檔案:    (1)25421.bmp
↑Top

「轉動青春,擁抱台灣」:一生中一定要一次的環島旅行
讀者服務組

「轉動青春,擁抱台灣」:一生中一定要一次的環島旅行 

你曾懷有環島夢想?或是正在計劃中?

12/5(四)13:30在圖書館iShow分享區,保金系江宗翰、曾俊皓同學,和大家分享了他們今年暑假以機車、單車環島的冒險旅程。精采又幽默的演說激起大家蠢蠢欲動想去旅行的心情,也希望藉此鼓勵同學們勇於實現夢想,時常保有一顆熱血的心,做就對了!

會中特別邀請「原野風青社」社員為大家表演原住民傳統舞蹈,他們身穿原住民服飾,加上輕快的舞步、鏗鏘有力的吶喊,讓人彷彿置身原住民部落中,充滿熱情與活力。感謝所有上台分享與表演的同學,以及師生們的熱烈參與!

相關檔案:    (1)25401.JPG    (2)25402.JPG
↑Top

102年11月贈書芳名錄
採編組

102/11/1~102/11/30贈書芳名錄

視覺傳達設計系溫慧懿老師 遺贈圖書資料452冊
企業管理系劉興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1冊
賴貞羽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8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遠景出版事業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朝陽攝影社李宗諺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9冊
資訊工程系楊伏夷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國防部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曾培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件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應用中文系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教務處招生服務中心崔玉霞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會計系楊麗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人類真相推廣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南市新營太子宮太子爺廟管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工業技術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經濟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正理工學院校友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妙有菩提園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公民人權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件
國立臺北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唯佛宗聖光山人乘講堂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徐于婷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Top

【好書抱報】淡定,讓孩子起飛
採編組

青春期的孩子又稱叛逆期,他們開始嘗試掙脫父母的束縛,學習同儕之間的行為、用語,除了外在體型明顯長大,在思想上也逐漸成熟獨立,此時父母也要隨著孩子的成長開始學著適應他們的蛻變,並適時給予一定的空間、包容和理解。除此之外,父母的心理層面應有著更寬廣的同理心與自處的能力,隨著時代的不同,親子之間的相處模式也在改變中,如何面對兒女的成長與轉變,在放手與關愛間的拿捏,本書提供現代父母值得參考的方向。

書  名:淡定,讓孩子起飛: 陪子女走過青春期的愛與智慧
作  者:杜昭瑩
索書號:528.2 / 449-1

 淡定,讓孩子起飛

相關檔案:    (1)25341.jpg
↑Top

閱選書展引發熱烈迴響∼朝陽師生悅選閱有趣!
採編組

中文圖書閱選書展引發師生熱烈迴響  為貼近校內師生的閱讀需求,本館特別邀請書商於12/2~12/6來館辦理中文圖書閱選書展,老師同學們於書展現場挑選喜愛的好書並填寫推薦單,再由本館採購納入館藏,推薦者可享有第一借閱權。為期五天的閱選書展引發熱烈迴響,超過700位朝陽師生共襄盛舉,薦購次數達340人次,共計推薦了232本優良圖書。本館會在最短時間內將這些新書編目建檔,讓大家盡早享受閱讀好書的樂趣。

相關檔案:    (1)25441.JPG    (2)25442.JPG
↑Top

數字會說話∼圖書館11月份統計
館長室

圖書館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2年11月30日止)

相關檔案:    (1)25431.png
↑Top

有朋自遠方來∼上海建橋學院參訪團
館長室

上海建橋學院參訪團蒞臨參觀 

上海建橋學院黃清云副董事長及張家鈺副校長等一行13人於11月28日前來本校參訪交流,在下午與校內各對口單位交流之前,特地安排前來本館參觀,每一位參訪者都仔細的聆聽校史室與圖書館的介紹,對於圖書館豐富的資源與優質的服務更是稱讚連連,給予本館相當多的肯定。

相關檔案:    (1)25361.jpg    (2)25362.jpg
↑Top

中國文化大學吳瑞秀館長蒞校演講
館長室

中國文化大學吳瑞秀館長蒞校演講 

通識教育中心邀請中國文化大學吳瑞秀教授於11月26日前來本校圖書館講演「博物館與歷史」,吳教授學養豐富,帶來一場美妙的知識饗宴,由於吳教授同時擔任文化大學圖書館館長職務,因此與本館王振勳館長亦針對館務運作進行了意見交流。

相關檔案:    (1)25351.jpg
↑Top

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 Poding Memorial Library, CYUT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413吉峰東路168號
電話:(04)2332-3000轉3151~3152 傳真:(04)2374-2309 E-Mail:lib@cyut.edu.tw